叶望辉:美台都需要对共产党有清醒认识的领导

发表:2007-12-31 02: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右起: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朱利安尼的首席"亚洲顾问",政论家曹长青和金恒炜。

政论家金恒伟曹长青:台湾人民有智慧用选票为台湾做出选择

台湾年底立委选举及明年初总统大选在即,民进党美东党部、台湾人公共事务协会等单位12月28日晚邀请了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朱利安尼的首席"亚洲顾问"、前任美国副总统钱尼国安事务副助理的叶望辉,为台湾民主奋战的金恒炜,与熟悉台湾美国政治事务的曹长青,在台湾会馆举办了一场"美国大选与台湾大选之走向"研讨会。近三百人参加了研讨会。

叶望辉:美国台湾都需要有对专制共产党有清醒认识的领导

叶望辉(Stephen Yates)是位"中国通",他在会中发言讲到大学时代因认识一位台湾留学生而决定学习中文,他被告知台湾才是真正的中国之后到台湾传教两年先后到了彰化、台东和台南,那里的人民善良好客,也知道了台湾复杂又多元的历史故事,这些故事是教科书没教的、媒体没报导过的故事。他说,难怪美国官员不了解台湾。他眼中的台湾人民,并不恨中国,但很爱自己,有自己的尊严,也要求被尊重。台湾是自由中国。

针对近来华府对台湾入联公投的发言,他表示,美国政府碍于中共的压力,不赞成台湾入联公投,但美国必须尊重台湾的民主化。叶望辉强调,若美国对台湾民主化不尊重,如何让中国人民相信美国是支持民主自由的。

叶望辉认为,美伊战争还没结束,前巴基斯坦总理布托遭刺杀身亡事件,提醒了美国人民世界还不安全。叶望辉说:"美国一直强调一个中国的政策,但没有讲到什么样的中国",是专制控制下的中国,还是自由中国?叶望辉还说近年来,"70%的台商资金都给了大陆,但这些年加快了大陆的民主化了吗?"美国台湾都需要有对专制的共产党有清醒认识的领导,因此他认为前纽约市长朱利安尼是最佳人选。"中国没有民主没有人权对美国是非常重要的伤害,有希望的是美国明年将有新的领导。"

金恒伟:台湾人民有智慧用自己的选票为台湾做出选择

《当代》杂志总编辑、社会观察家金恒伟先生在会中表示,台湾人民的自主能力非常强,台湾民主的成就是台湾人民的,不是因为哪一位政治人物或是哪一个政党造就的。他说明,2004年至2007年台湾经历了红衫军、陈水扁遭三次罢免提案、北高两市选举等动荡,最后是由台湾人民稳定了台湾,是台湾人民用自己的选票做出了自己的选择。他认为台湾选民清楚她们的终极目标是要台湾好,而非为了哪一个政党或是哪一号政治人物。

金恒伟表示,台湾大选不是省籍问题或是统独问题,是国家认同问题,是民主自由的选择问题。他认为,台湾应该多花一点力气将民主做的更坚实,台湾建构的基础一定是建立在民主、法治、人权的基础上。

曹长青:对邪恶有充分认识的人才会支持台湾

政论专栏作家曹长青也表示要选出对邪恶共产党有充分认识的人做总统,如北韩,与共产党和恐怖分子谈帮助自由民主是浪漫幻想,对邪恶有了解的人才会支持爱护台湾。

曹长青在会中也解读了"去中国化"对民众的疑问,他将这问题分为四个层面谈:在文化上,应尊重台湾的多种语言,多种文化去除中共制造的霸权文化;在道德上,他以台湾人写出"隔夜包子"的诚实区别大陆出现的假包子现象,尊重台湾人淳朴、诚实的品德,去除中国由于中共污染下的假烟、假酒、假文凭、假结婚等道德败坏的行为;政治上,尊重台湾人民自主权力,去除中共;经济上,去除中共腐败贪污的盗窃经济。

曹长青说也希望海外和台湾民众中沉默的大多数要多发声,打破由亲共媒体制造的"假多数现象",要对世界和台湾走向自由的趋势有信心。

金恒伟先生在最后对记者补充表示真正"去中国化"的是中共,这个欧洲外来的共产势力从简字到文化道德,几乎摧毁了中国传统中宝贵的一切。

中国著名未被"改正"的"大右派"林希翎女士也到场,她应邀致辞表示:"统独之争是中共的陷阱,就是尊重台湾人民的选择,现在大陆人民最关心的是专制政权中共的解体,两岸人民都是兄弟人民。"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