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媚中共遭譴責 堅持良知獲褒獎(圖)

--帕薩迪納市人權團體新聞發布會實錄

發表:2008-01-01 2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月28 日,"帕薩迪納人權聯盟" 在帕薩迪納市喜來登酒店召開新聞發布會,揭露帕薩迪納市長為了經濟利益向中共獻媚的種種行為,並向帕薩迪納市民以至全美國公眾發問:一個民主國家的市政府怎麼可以邀請並資助中共獨裁暴政的宣傳車到這個自由的國土上橫行,卻剝奪中共暴政受害者與人權團體發言的機會,並打擊私人團體對人權事業的支持。中國著名人權志士魏京生先生出席了新聞發布會併發言。十多家中英文媒體參加了這場新聞發布會。人權團體在新聞發布會上披露的事實受到廣泛關注,全球各地兩百多家媒體轉載了對這次新聞發布會的報導。


魏京生先生(右)代表良知基金會為帕薩迪納市議員克里斯·侯登先生(Chris Holden)(中),與帕薩迪納人際關係委員會主席肯尼茲·哈迪先生(Kenneth Hardy)(左)頒發"良知獎"。



來自多家主流媒體的攝影師會前準備

獻媚中共遭譴責

新聞發布會開始,先由主持人介紹各位來賓,然後由人權聯盟聯絡人,加州理工學院法輪功俱樂部主席李建中簡短介紹"帕薩迪納人權聯盟"。接下來由洛杉磯西藏之友主席才旦女士宣讀人權聯盟的聲明。


 

關心中國人權的民主人士陳凱也來到現場支持。

 

人權聯盟聲明指出,對於2008年玫瑰花車遊行中代表北京的花車,帕薩迪納市長一直對媒體宣稱是美國私人團體所發起,也沒有接受中共的資助。但是從市政府文件中我們發現,早在2004年,帕市就邀請北京西城區派花車參加2008年玫瑰花車遊行,並聯繫了Avery Dennison公司出錢資助,而當時Avery Dennison公司正急於在北京擴展業務,就同意出錢。後來,2006年,當西城區花車因為種種原因不能定案之時,又是帕市市長Bill Bogaard給北京市長王岐山去信,還一度與中方官員探討由北京旅遊局出資贊助。可見,北京玫瑰花車根本就不是什麼民間運作的結果,而完全是官方密議的交換。


良知基金會主席陳師眾先生(左)與 肯尼茲·哈迪先生分享「良知獎」深遠意義。

人權聯盟聲明指出,當北京玫瑰花車被人權團體與媒體譴責為中共的宣傳車與遮羞布時,帕市市長狡辯說北京玫瑰花車的目的是慶祝奧運。眾所周知,2008北京奧運是奧運史上唯一一個由於申辦者做出改善人權的許諾後才贏得主辦權的奧運會。然而,中共於2001年做出許諾後,中國的人權不但沒有得到改善,卻更為惡化。而且,中共在世界範圍對一些暴政集團的支持,也使得諸如蘇丹,緬甸,北韓等國的人權狀況惡化。在這種情況下邀請北京玫瑰花車,不是對奧運的慶祝,而是協助中共遮掩其對奧運的利用與欺騙,遮掩其迫害人權的真相。



人權聯盟聲明進一步指出,帕市市府與市長不僅僅是協助中共遮掩其迫害人權的真相,而且直接壓制對人權關注的聲音。當帕市人際關係委員會做出譴責中共人權迫害的決議時,帕市市府否決了該決議。當玫瑰花車委員會與"人權聯盟"達成協議於玫瑰花車遊行開始前舉辦天國樂團遊行與人權聖火接力活動時,又是帕市市長粗暴的否決了這項協議。帕市市長竭力幫助中共壓制人權團體聲音的動機最徹底的暴露在他給"人權聯盟"的"唯一許可",就是只允許"人權聯盟"在早上六點有一個人持火炬跑一英里。要知道,早上六點天還未亮。帕市市長就是不希望任何人看到我們的人權活動。



 

魏京生先生接受多家中文媒體採訪。

 

堅持良知獲褒獎

這次的新聞發布會的高潮是由素有"中國的良知"之譽的魏京生先生代表良知基金會為帕薩迪納市議員克里斯·侯登先生(Chris Holden),與帕薩迪納人際關係委員會主席肯尼茲·哈迪先生(Kenneth Hardy)頒發"良知獎"。



魏京生在發言時說他一直在關注帕市對中共花車的抗議,而世界各地也有許多人在關注著。他說:"上週我在布魯塞爾的歐盟大廈與朋友喝咖啡時還聊起這件事,一位義大利的政治家問我帕薩迪納在什麼地方,我差一點就說是在北京郊區,因為它接受來自北京的指示。"此言一出,引起鬨堂大笑。



魏京生指出,洛杉磯的人民和媒體是正直的,具有真正的美國精神,就是在洛杉磯地區的政府裡也有很多代表了美國精神的政治家,"包括頂著來自北京的壓力堅持要把中國的人權問題寫進人權報告裡的肯尼茲·哈迪,和為了中國人權的問題和所有那些聽從北京指令的市府議員針鋒相對的克里斯·侯頓先生"。



通過良知基金會主席陳師眾先生的介紹,我們得知這是良知基金會第一次頒發良知獎。這個獎是發給那些不畏強權,堅持正義的人們。 比如克里斯·侯頓先生在帕市是議會中堅持把中共的人權問題拿出來討論,雖然遭到其他議員的反對,包括來自市長的壓力,但是他沒有屈服。



又如肯尼茲·哈迪先生, 帕市人際關係委員會主席,當他瞭解到在中共肆意踐踏人權的行徑後,和委員會其他成員堅決提出對中國人權問題譴責案。因此,他們受到了來自中共方方面面的干擾與恐嚇。 堅持正義的肯尼茲·哈迪先生最終還是把這個譴責案正式發布了。



當魏京生先生把良知獎的獎盃發給克里斯·侯頓先生和肯尼茲·哈迪先生時,全場一片歡呼,所有媒體的鏡頭都對準了這一刻。最讓人難以忘懷的是克里斯·侯頓先生的發言,他說:"我做的其實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我為什麼要做這些呢? 因為那些承受中共迫害的人們的眼神一直刺痛著我的心,我能夠感受到他們的痛苦。"


 

帕薩迪納市前市長比爾發言號召市民們唾棄中共花車。

 

背對花車唾中共

會上發言的還有帕薩迪納前市長Bill Paparian,前中國國家籃球隊主力後衛陳凱等。Bill Paparian發言中強烈地譴責了當任市長的行為。他說,Bill Bogaard將中共侵犯人權的罪行美化為"指控"。指控,按字意,是未經證實的控告。這麼多受害人曾到市政府向市長以他們親身的經歷證明了中共侵犯人權的罪行,怎麼能以"指控"美化?他號召帕市的市民們,當中共的花車駛過時,轉過身體以背對之,以表示對它的唾棄。

請觀眾轉身背對中共奧運花車的運動是由藝術家協會的劉雅雅首先提出。屆時"人權聯盟"將向人們分發後背印有五個手銬代替五環標誌的T恤衫。

我們拭目以待,在玫瑰花車遊行期間更多覺醒的民眾。


良知基金會主席陳師眾先生(左)會前接受當地電視臺的採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