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向警方遞交要求會見胡佳的申請

發表:2008-01-03 05: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維權人士胡佳被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為名刑事拘留後,北京的李勁松和李方平兩位律師已介入,於星期三向警方遞交了要求會見的申請。律師們表示,目前最關心的是胡佳的健康和生命安全。下面是自由亞洲電臺記者燕明的報導。

維權人士胡佳被以北京市公安局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為名刑事拘留後,他的朋友、兩位人權律師:北京憶通事務所的李勁松和北京中業事務所的李方平星期三下午去北京市看守所向警方遞交了要求會見胡佳的申請。李方平律師首先接受本臺採訪,他說:

李方平:我們兩位律師接受了胡佳媽媽的委託,今天是元旦之後第一天上班。下午我們到北京市看守所,把相關要求會見的一些手續材料遞交給北京市公安局和看守所,等待他們通知看能不能安排會見。正常的話應該四十八小時內安排會見,如果案情特別複雜的話需要五天才安排會見。我們現在在等待,因為他們的答覆是留下電話號碼,他們到時候會通知我們。

外界現在關注,警方這次刑事拘留胡佳的依據是否足夠?理由是否充分?胡佳的言行是否真涉嫌觸犯了警方在刑拘通知書上的"涉嫌煽動顛覆家政權"的罪名?也對失去自由的胡佳的安全感到慮憂慮。李勁松律師表示:

李勁松:我覺得最重要的是你剛才提及的胡佳的健康和生命安全問題,其它的都是小事。第一,就算他受到指控,那些罪也不是現在就能定下來的,那還有一個時間過程,只要人還在,總有一天事情就能水落石出,所謂公道自在人心,世上總有天理,事情總能慢慢理清楚。從專業角度來說,胡佳的案件在偵察階段,相關的案件材料我們是見不到的,我們其實也是沒有辦法對細節情況發表意見,那些問題只有等到案件到了檢察院後,我們能看到案卷材料才能發表意見。當然有一點我可以說,不管怎樣,這次都是通過了一個正式的程序,我覺得只要大家都是按照法律程序來辦事,那麼結果相對來說不會太離譜,不會像以前綁架那樣惡劣。

李勁松和胡佳相識相知於山東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案。李勁松在"二零零八年元旦日誌"中寫道,做律師多年,此前從沒有擔任過自己親友的辯護人,如今感覺到,做自己親友的辯護人與做其它委託人的辯護人的心態、以及關心和重視的事情完全不一樣。他上星期六和胡佳的母親見過面,李勁松說:

李勁松:我們那天談了幾個小時,現在一下次也說不清楚,那些感受只有我自己才能回味感受。

記者:胡佳的母親有沒有談到曾金燕母女的狀況嗎?

李勁松:小孩還可以,曾金燕情緒上有比較大的情緒上的波動,這幾天瘦了四斤。

另外,胡佳被刑拘後準備去胡佳家裡瞭解情況的北京維權人士李金平被警方帶走後星期一被放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