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向警方递交要求会见胡佳的申请

发表:2008-01-03 05: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维权人士胡佳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为名刑事拘留后,北京的李劲松和李方平两位律师已介入,于星期三向警方递交了要求会见的申请。律师们表示,目前最关心的是胡佳的健康和生命安全。下面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燕明的报导。

维权人士胡佳被以北京市公安局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为名刑事拘留后,他的朋友、两位人权律师:北京忆通事务所的李劲松和北京中业事务所的李方平星期三下午去北京市看守所向警方递交了要求会见胡佳的申请。李方平律师首先接受本台采访,他说:

李方平:我们两位律师接受了胡佳妈妈的委托,今天是元旦之后第一天上班。下午我们到北京市看守所,把相关要求会见的一些手续材料递交给北京市公安局和看守所,等待他们通知看能不能安排会见。正常的话应该四十八小时内安排会见,如果案情特别复杂的话需要五天才安排会见。我们现在在等待,因为他们的答复是留下电话号码,他们到时候会通知我们。

外界现在关注,警方这次刑事拘留胡佳的依据是否足够?理由是否充分?胡佳的言行是否真涉嫌触犯了警方在刑拘通知书上的"涉嫌煽动颠覆家政权"的罪名?也对失去自由的胡佳的安全感到虑忧虑。李劲松律师表示:

李劲松:我觉得最重要的是你刚才提及的胡佳的健康和生命安全问题,其它的都是小事。第一,就算他受到指控,那些罪也不是现在就能定下来的,那还有一个时间过程,只要人还在,总有一天事情就能水落石出,所谓公道自在人心,世上总有天理,事情总能慢慢理清楚。从专业角度来说,胡佳的案件在侦察阶段,相关的案件材料我们是见不到的,我们其实也是没有办法对细节情况发表意见,那些问题只有等到案件到了检察院后,我们能看到案卷材料才能发表意见。当然有一点我可以说,不管怎样,这次都是通过了一个正式的程序,我觉得只要大家都是按照法律程序来办事,那么结果相对来说不会太离谱,不会象以前绑架那样恶劣。

李劲松和胡佳相识相知于山东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案。李劲松在"二零零八年元旦日志"中写道,做律师多年,此前从没有担任过自己亲友的辩护人,如今感觉到,做自己亲友的辩护人与做其它委托人的辩护人的心态、以及关心和重视的事情完全不一样。他上星期六和胡佳的母亲见过面,李劲松说:

李劲松:我们那天谈了几个小时,现在一下次也说不清楚,那些感受只有我自己才能回味感受。

记者:胡佳的母亲有没有谈到曾金燕母女的状况吗?

李劲松:小孩还可以,曾金燕情绪上有比较大的情绪上的波动,这几天瘦了四斤。

另外,胡佳被刑拘后准备去胡佳家里了解情况的北京维权人士李金平被警方带走后星期一被放回。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