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票價值 跌到34年谷底 (圖)

發表:2008-01-03 2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去年底出現2000年以來最陡峭的重跌,已使得全球股票的價值跌到1974年以來的最低水準,電信股更成為MSCI世界指數中最便宜的類股。

MSCI世界指數去年第四季挫跌2.7%,使得全年漲幅降為7.1%,該指數最近一次在第四季出現下跌,已是2000年的事。美國標準普爾500指數去年只上漲3.5%,也是這五年多頭市場的第二低漲幅。

根據所謂的"Fed模型"(聯準會模型),上月股票和債券的相對價格,已經降到1974年以來的最低點。2007年底時,股票盈利率比10年期美國公債殖利率高出4.17個百分點,差距是1974年9月以來最大,當時的差距經過風險調整後,達到28個百分點。

Fed模型是以10年期國庫公債殖利率與S&P 500股價指數的盈利率相比,兩者相等表示股債價值均衡,殖利率高於盈利率(earnings yield),表示股價高估,反之則表示股價低估。

盈利率是本益比的倒數,也就是以獲利除以股價,假設本益比為15倍,盈利率就是6.667%,前美聯準會(Fed)主席葛林斯班十年前提過別人創設的這個指標,因此這個指標被人誤稱為Fed模型。

亞伯丁資產管理公司分析師杜且堤表示,市場擔心成長會放慢,造成電信股變成便宜貨,電信股便宜的另一個原因是電話公司提高配息。

平均電信股價是所產生現金流量的6.56倍,比MSCI世界指數此一比率少31%,也是這個指數十大成份類股中此一比率最低的類股。

AT&T上月宣布要買回152億美元股票、提高股息13%,目前股價現金流量比為8.16倍,德國電訊為4.24倍。

艾波比(ABB)和運輸、電力、通訊工程同業的股價跟獲利成長率相比,也顯得十分便宜,例如,艾波比2006年與2007年第一季盈餘激增85%,但所謂的本益比與預測獲利成長率的比值(PEG ratio)只有0.67倍,低於S&P 500股價指數該比率的中位數1.39倍;這個比率愈小,代表股價愈便宜。

印度最大工程業者拉森圖布羅公司的PEGR為1.02,南韓最大營建業者現代工程建設為0.4。

東京證交所指數去年2至11月下跌21%,在世界十大股市中第一個進入空頭市場,4,009家上市公司中,有2,007家總市值低於淨值,股東把經理人全部開除,出售資產,拿到的錢都會比出售股票多。






来源:彭博資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