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票价值 跌到34年谷底 (图)

发表:2008-01-03 2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去年底出现2000年以来最陡峭的重跌,已使得全球股票的价值跌到1974年以来的最低水准,电信股更成为MSCI世界指数中最便宜的类股。

MSCI世界指数去年第四季挫跌2.7%,使得全年涨幅降为7.1%,该指数最近一次在第四季出现下跌,已是2000年的事。美国标准普尔500指数去年只上涨3.5%,也是这五年多头市场的第二低涨幅。

根据所谓的"Fed模型"(联准会模型),上月股票和债券的相对价格,已经降到1974年以来的最低点。2007年底时,股票盈利率比10年期美国公债殖利率高出4.17个百分点,差距是1974年9月以来最大,当时的差距经过风险调整后,达到28个百分点。

Fed模型是以10年期国库公债殖利率与S&P 500股价指数的盈利率相比,两者相等表示股债价值均衡,殖利率高于盈利率(earnings yield),表示股价高估,反之则表示股价低估。

盈利率是本益比的倒数,也就是以获利除以股价,假设本益比为15倍,盈利率就是6.667%,前美联准会(Fed)主席葛林斯班十年前提过别人创设的这个指标,因此这个指标被人误称为Fed模型。

亚伯丁资产管理公司分析师杜且堤表示,市场担心成长会放慢,造成电信股变成便宜货,电信股便宜的另一个原因是电话公司提高配息。

平均电信股价是所产生现金流量的6.56倍,比MSCI世界指数此一比率少31%,也是这个指数十大成份类股中此一比率最低的类股。

AT&T上月宣布要买回152亿美元股票、提高股息13%,目前股价现金流量比为8.16倍,德国电讯为4.24倍。

艾波比(ABB)和运输、电力、通讯工程同业的股价跟获利成长率相比,也显得十分便宜,例如,艾波比2006年与2007年第一季盈余激增85%,但所谓的本益比与预测获利成长率的比值(PEG ratio)只有0.67倍,低于S&P 500股价指数该比率的中位数1.39倍;这个比率愈小,代表股价愈便宜。

印度最大工程业者拉森图布罗公司的PEGR为1.02,南韩最大营建业者现代工程建设为0.4。

东京证交所指数去年2至11月下跌21%,在世界十大股市中第一个进入空头市场,4,009家上市公司中,有2,007家总市值低于净值,股东把经理人全部开除,出售资产,拿到的钱都会比出售股票多。






来源:彭博资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