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佳律師:將知道是否可會見胡佳(圖)

發表:2008-01-03 2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維權律師李勁松透露,他將在4日得知當局是否批准他作為辯護律師會見被捕維權人士胡佳

胡佳夫婦一直被公安部門監視。

34歲的胡佳在12月27日被當局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名拘留。

中國知名維權律師李勁松和李方平已經成為他的辯護律師,並在1月2日向警方提出會見申請。

李勁松在接受BBC中文網採訪時表示,有關申請的答覆期是48小時,估計週五(4日)下午2點便會知道能否會見胡佳。

李勁松表示,他目前最關心的是胡佳的健康和生命安全,現階段並不適合評論"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的指控能否成立。

李勁松說,曾經和胡佳母親交談,得知胡佳的妻子曾金燕在胡佳被捕後情緒曾有很大的波動,但相信這幾天已經穩定下來。

胡佳被捕後,24歲的曾金燕和兩人剛剛一個多月大的女兒遭到軟禁。

採訪被阻

據BBC駐北京記者白麥克報導,曾金燕母女目前處於至少10名警方人員的看守之下,他 在1月2日試圖採訪曾金燕,但遭到阻攔。

他報導說,他抵達胡佳和曾金燕所居住的小區時,正好看到三名監視人員陪同曾金燕與女兒在小區的花園散步。

他說,監視人員對他的證件進行仔細檢查後仍然拒絕他採訪曾金燕的要求。

他目睹4名監視人員試圖將曾金燕母女推進他們所居住的公寓樓。

白麥克說,曾金燕在被推拉期間向他喊道,她知道自己仍然需要為女兒哺乳,所以必須保持堅強,不過在胡佳被捕的最初三天,她體重減了4斤。

曾金燕還說她不知道丈夫現在在哪裡,因為她無法與外界聯繫。

白麥克報導,負責監視曾金燕的官員拒絕解釋曾金燕為什麼遭到軟禁以及為何不能接受採訪。

國際反應

壓力團體"中國人權捍衛者"要求立即釋放胡佳,並指責中國在明年北京舉行奧運會之前加緊打壓維權人士。

總部設在巴黎的無國界記者組織譴責胡佳被捕,要求中國把他釋放,並促請歐盟和國際社會為胡佳發聲。

胡佳夫婦曾獲得無國界記者組織和法蘭西基金會聯合頒發的獎項,表揚他們設法讓外界知道民眾在北京準備奧運過程中所受到的損害。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