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官是怎樣「煉」成的?

發表:2008-01-05 0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第一步,發現自己的"不足"。當官之初,多怕別人笑話自己"老土"。因此便處處留心,看別的官打領帶,他也打領帶;看別的官穿西服,他也穿西服;看別的官以車代步,他也以車代步。再後來,有了機會外出考察,有了機會和大款接觸,心理就更失去平衡,越比越覺"吃虧",越比越感"不足"。

第二步,嘗到權力的"甜頭"。丁仰寧到福建政和縣當縣委書記的第一個春節,就收到"紅包"十幾萬元,為此他高興地對老婆講:"怪不得那麼多人爭著到基層工作,原來竟有這麼大的甜頭。"

第三步,試探周圍的"反應"。貪官們也像偷油的老鼠,在第一次得手之後,並不急於採取第二步的行動。同時,他們也在關注著其他老鼠的"落網率",一看大家都在"頻繁活動",以權謀私,活得瀟灑依舊,自己也就"步步深入","摸著石頭過河"了。

第四步,放心大膽地"伸手"。第一次沒有被發現,第二次沒有被發現,到第八次、第十次仍沒有被發現之後,貪官們的膽子便開始大了起來。前段被槍斃的原江西省副省長胡長清,竟敢一次就收取別人送給他的"好處費"200多萬元。

第五步,提高生活"檔次"。按照最流行的辦法,貪官們總是把錢分成三份,一份交給老婆"存起來",一份買樓置業"闊起來",再一份留給自己"樂起來"。這也幾乎成了一個規律,凡是貪官的後邊,都站著一個甚至幾個年輕、漂亮而且妖冶的女人。美人隨著權力來,美人隨著鈔票來。只有貪官們才有資格講"江山也愛,美人也愛。"

第六步,跨入"告不倒"的行列。原河南平頂山市政法委書記李長河,就公然對舉報他貪污受賄的幹部呂淨一講:"一團人也告不倒我,告來告去只會傾家蕩產,家破人亡。"

經過這樣六個步驟,一個標準的貪官就算"煉"成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