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找房計(圖)

發表:2008-01-09 0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快黑了,坐了半個多小時的地鐵才到達第二個看房子的地址。出來接我的是個矮個中國女生,她要走了,所以在走之前要替和她同住的女孩找到一個新房客。從地鐵到房子照樣要走一段距離,矮個女生跟我有一句沒一句地說著話,"那個女生是哈爾濱的,一直想找個老鄉卻怎麼也找不到。""啊,哈爾濱的嗎?和我是老鄉啊。"我又有點興奮。"真的嗎,那估計這房子就是你的了!"

  到了!說真的這個樓情況不怎麼好,窄窄的樓梯上竟然連個燈都沒有,我把腳還崴了一下。房門沒有關,一個壯壯的中國女孩正在炸雞翅,這應該就是那個哈爾濱女孩了吧。"你好,老鄉。"我熱情地衝她打招呼,滿臉是討好似的微笑。"哦?你也是哈爾濱的嗎?"女孩並不是十分友好,冷漠極了。"我是大慶的,我們都是黑龍江的。"我趕緊解釋。"哦,那不算啊,頂天也就算半個。"這女孩還真傲慢,怎麼還瞧不起大慶的嗎,省會人就很了不起了嗎?真是的!

  我心裏氣鼓鼓的,臉上卻只能尷尬地笑笑。矮個女生也有點替我尷尬,她用手拍拍我說:"來,看看房間吧。"房間?說不上,因為它連門都沒有。說白了它其實就是廚房的一部分,中間隔了個布帘就出來冒充房間了。房頂是斜的,所以在這個冒牌房間三分之二的空間裡是需要彎著腰的。可是,可是,我還是說了下面的話:"房間很好,我想住......""定不下來,一會還有還幾個人要來看房,我不知道能不能選你。"哈爾濱女孩冷冷地說。"哦,那你一有決定就馬上通知我好嗎?我真的很想住。"我自己都覺得自己好可憐。"走吧,我送你去地鐵站。"善良的矮個女生對我說。

  天徹底黑了,看不了別的房子了,明天再說吧。

  坐上地鐵我又開始了新一天的探訪。還是一個中國女生出來接我,這個女孩胖乎乎的,挺可愛,我心裏還想要是和她住在一起應該還不錯,哪知胖女孩告訴我她要搬走了,也是在替同屋的女孩找房客。

  到了她們家,房子還真不錯,挺溫馨的樣子,一個頭髮長長的女孩在窗前背對著我。"你好",我的假笑說來就來,已經有點半職業了。長發女孩優雅地回轉身體,用眼角瞟了我一眼。"牛,真牛,你們都瞎牛個什麼勁兒啊!"我心裏又有點氣。她緩緩地走到床頭坐了下來,又以無比優雅的姿態翹起了二郎腿。"我是學電影的!"這是長發女孩的開場白,我想她應該是期許我做出崇拜的神情,於是我故意張大嘴巴:"哇!好厲害。"我是不是虛偽透了?唉!"我沒什麼講究,只是有幾點需要先讓你知道。""嗯,你說。""第一我抽煙,抽得很厲害;第二我早上5點必須起床;第三我愛乾淨,不是一般的愛乾淨,坦白講就是潔癖;第四你不能買床,要和我睡一張床......"我走了,逃走了,我不想再勉強自己說"我喜歡這房子",因為我真的受不了!

  天又快黑了,侯選名單上的房子都被劃上了叉。我給第一個男生打了個電話,他跟我說對不起,他們找到了一個非常合適的女生,因為她也養貓。我就知道會這樣!又打了一個電話給哈爾濱女孩,她說她還要選,我不明白她在選什麼,選女婿嗎?我--難道看起來像壞人嗎!?

  男友又打長途電話來了,我哭著罵他,說都怪他說巴黎房子好找。"白痴"急得直結巴,他說又在13區找到了一個房子,我說我不找了不找了,睡馬路算了。不過挂了電話之後,我立刻就去了。

  現在我在這個13區的小房間裡寫著我自己的《巴黎找房記》,房東是溫州來的一家三口。當初來看房子的時候,房東太太說交了押金房子就是我的了,我感激涕零,因為她是第一個不需要我等待的。

  我的小屋沒窗戶,我跑到廚房去看天兒,發現是個冬天裡的艷陽天。趕緊出去逛逛,這樣才不會辜負呆在巴黎的日子嘛!



来源:出國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