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找房计(图)

发表:2008-01-09 0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快黑了,坐了半个多小时的地铁才到达第二个看房子的地址。出来接我的是个矮个中国女生,她要走了,所以在走之前要替和她同住的女孩找到一个新房客。从地铁到房子照样要走一段距离,矮个女生跟我有一句没一句地说着话,"那个女生是哈尔滨的,一直想找个老乡却怎么也找不到。""啊,哈尔滨的吗?和我是老乡啊。"我又有点兴奋。"真的吗,那估计这房子就是你的了!"

  到了!说真的这个楼情况不怎么好,窄窄的楼梯上竟然连个灯都没有,我把脚还崴了一下。房门没有关,一个壮壮的中国女孩正在炸鸡翅,这应该就是那个哈尔滨女孩了吧。"你好,老乡。"我热情地冲她打招呼,满脸是讨好似的微笑。"哦?你也是哈尔滨的吗?"女孩并不是十分友好,冷漠极了。"我是大庆的,我们都是黑龙江的。"我赶紧解释。"哦,那不算啊,顶天也就算半个。"这女孩还真傲慢,怎么还瞧不起大庆的吗,省会人就很了不起了吗?真是的!

  我心里气鼓鼓的,脸上却只能尴尬地笑笑。矮个女生也有点替我尴尬,她用手拍拍我说:"来,看看房间吧。"房间?说不上,因为它连门都没有。说白了它其实就是厨房的一部分,中间隔了个布帘就出来冒充房间了。房顶是斜的,所以在这个冒牌房间三分之二的空间里是需要弯着腰的。可是,可是,我还是说了下面的话:"房间很好,我想住......""定不下来,一会还有还几个人要来看房,我不知道能不能选你。"哈尔滨女孩冷冷地说。"哦,那你一有决定就马上通知我好吗?我真的很想住。"我自己都觉得自己好可怜。"走吧,我送你去地铁站。"善良的矮个女生对我说。

  天彻底黑了,看不了别的房子了,明天再说吧。

  坐上地铁我又开始了新一天的探访。还是一个中国女生出来接我,这个女孩胖乎乎的,挺可爱,我心里还想要是和她住在一起应该还不错,哪知胖女孩告诉我她要搬走了,也是在替同屋的女孩找房客。

  到了她们家,房子还真不错,挺温馨的样子,一个头发长长的女孩在窗前背对着我。"你好",我的假笑说来就来,已经有点半职业了。长发女孩优雅地回转身体,用眼角瞟了我一眼。"牛,真牛,你们都瞎牛个什么劲儿啊!"我心里又有点气。她缓缓地走到床头坐了下来,又以无比优雅的姿态翘起了二郎腿。"我是学电影的!"这是长发女孩的开场白,我想她应该是期许我做出崇拜的神情,于是我故意张大嘴巴:"哇!好厉害。"我是不是虚伪透了?唉!"我没什么讲究,只是有几点需要先让你知道。""嗯,你说。""第一我抽烟,抽得很厉害;第二我早上5点必须起床;第三我爱干净,不是一般的爱干净,坦白讲就是洁癖;第四你不能买床,要和我睡一张床......"我走了,逃走了,我不想再勉强自己说"我喜欢这房子",因为我真的受不了!

  天又快黑了,侯选名单上的房子都被划上了叉。我给第一个男生打了个电话,他跟我说对不起,他们找到了一个非常合适的女生,因为她也养猫。我就知道会这样!又打了一个电话给哈尔滨女孩,她说她还要选,我不明白她在选什么,选女婿吗?我--难道看起来象坏人吗!?

  男友又打长途电话来了,我哭着骂他,说都怪他说巴黎房子好找。"白痴"急得直结巴,他说又在13区找到了一个房子,我说我不找了不找了,睡马路算了。不过挂了电话之后,我立刻就去了。

  现在我在这个13区的小房间里写着我自己的《巴黎找房记》,房东是温州来的一家三口。当初来看房子的时候,房东太太说交了押金房子就是我的了,我感激涕零,因为她是第一个不需要我等待的。

  我的小屋没窗户,我跑到厨房去看天儿,发现是个冬天里的艳阳天。赶紧出去逛逛,这样才不会辜负呆在巴黎的日子嘛!



来源:出国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