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業軍人喬延兵被密審 當地官方禁止北京律師介入

發表:2008-01-10 00: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煙臺轉業軍人維權代表喬延兵被當局從家中帶走近四個月,據知情者表示,在本月初法院在沒有通知家屬的情況下已秘密開庭審理喬延兵,喬延兵家人替他請的兩位北京律師在星期一到達煙臺後想接手此案也受阻。下面是自由亞洲電臺記者方媛的採訪報導
 
據本臺瞭解,轉業軍人維權代表喬延兵去年九月十號被煙臺萊山區公安分局從家中帶走,第二天被抄家後又以他電腦中的法論功資料為由將他拘留。
據六四天網星期二的消息說,早在去年12月11號,煙臺萊山區檢察院張梅芝檢察官已經對喬延兵提出起訴,更在本月三號,萊山區法院已秘密開庭審理了他。
 
本臺記者星期二打電話給一位不便透露姓名的知情者,他表示:當時確實是秘密審理。他說:" 一月三號就開庭審了,但是家裡人都不知道,就是沒有通知他們,就是他們給他指定了一個律師,家人都不知道。 "
 
而這次秘密開庭是喬延兵的家人所委託的李方平等兩位北京律師星期一到了煙臺公安局,檢察院,法院等地瞭解情況後才得知的。
 
知情者表示,當律師問張梅芝檢察官為何沒通知家屬和律師已開庭的事時,卻被張梅芝等檢察院人員高呼" 有人鬧事了 "並叫來多名法警強行將律師推出了檢察院。
 
到了當天下午,法院的高姓法官提審喬延兵,喬延兵表明要委託北京辯護律師,並要求重新開庭審理案件。之後,兩位律師被允許前往法院刑事庭閱卷,但在閱捲過程中,喬延兵妻子孫娜受到外來壓力被迫要求解 除委託兩位律師接辦該案。
 
那位知情人士表示:' 閱卷準備為下一步進行工作的時候,好像家人突然改變主意了,家裡人挺著急,外力有一些什麼壓力,據說是他們(官方)對外地律師比較排斥,所以挺對抗的。 "
 
至於喬延兵被控法論功一事,據知情者透露,在去年九月十號,也就是喬延兵被抓的當天,有一個陌生人到喬延兵家送了一箱蘋果,當晚喬延兵被電話叫走,第二天上午公安就去他家抄家,並說蘋果下面有好多張光碟。
 
本臺記者多次打電話聯絡喬延兵妻子孫娜,但是一直沒人接聽。
 
本 臺記者打電話找到了已回到北京的律師李方平瞭解有關情況,李律師表示,他正在聯絡孫娜已確定她的最後意圖,對於其他所發生的事情他要尊重孫娜的意見暫時不 向外界透露。他說:他家屬的意見是暫不披露,我們也尊重她的意見,因為這件事之所以他要中止我們的委託也是受到了非常大的壓力,我們也要考慮他們家屬的感 受。
 
對喬延兵案一直關注的天網負責人黃琦表示:" 像喬延兵這種本身把他弄為法輪功人士就是想羅織罪名,而且是故意的陷害,一旦律師介入把把戲揭穿了後,對於煙臺方面很不利,所以他們不願意律師介入,這種情況以前也多有發生。 "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