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婕成名前鮮為人知的一段婚姻(圖)

發表:2008-01-10 10: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國立和鄧婕應該算是演藝圈最有人氣的"明星夫妻"之一,多年來他們不僅聯袂拍出了《康熙微服私訪》、《宰相劉羅鍋》等膾炙人口的電視劇,且一直以夫唱婦隨的恩愛形象出現在公眾的視線中,所以使得人們都以為倆人是一對"原配夫妻"。其實張國立和鄧婕結合之前都曾有過一段婚姻,尤其是鄧婕的那段婚姻因為早在二十多年前就已結束,所知者甚少,加上當事人長期以來諱莫如深,媒體的採訪報導難見隻言片語,因此這段情感往事幾乎"人間蒸發"。

鄧婕的前夫張先生

鄧婕前夫張先生現在是成都一家高科技民營企業的老總,事業正步入一個新階段。生於1955年的張先生比鄧婕大3歲,與張國立同齡,雖已年近半百,看上去卻只有四十出頭,渾身上下流露出一股精明幹練的企業家風度。回憶起二十多年前的情感往事,張先生顯得平和自然,然而在平和的語氣中又透出一種淡淡的人生感慨和悵然,他表示:自1984年與鄧婕離婚後,倆人再也沒見過一次面,通過一回電話。

張先生1970年入伍在二炮當兵,1976年退伍後被分到峨影廠,當時峨影廠在文化系統是一個很令人羨慕的單位,張先生到峨影后幹上了照明師,也拍了幾部影片,由於他很講義氣,又善於搞組織工作,因此當時在廠裡算是一位人氣很高的"單身貴族"。張先生人長得非常帥氣,加上家境又好,父母是廳局級幹部,因此給他介紹對象或主動追求他的女孩有很多,家庭和個人條件比鄧婕好的也不少,但張先生卻一直願意找一個出身貧苦一些的女孩子,他認為這樣的女孩子比較懂事,獨立性很強,比較適合自己。於是鄧婕成了他的首選。

相處一年多後 張先生與鄧婕結婚

張先生是在四川省川劇學校一位老師家裡認識鄧婕的,初次接觸他感覺鄧婕這個女孩很純樸,在生活中她很少化妝,長得也不是很漂亮,但人品不錯,重情重義,當時在藝校上學的女學生對他們在電影廠工作的人都有好感,鄧婕後來說她非常喜歡張先生,張先生也覺得她一直是要尋找的那種純樸女孩,當時張先生在成都算是一個比較‘醒目'的人物,不少幹部出身的女孩子追他。相處一年多之後,張先生與鄧婕在1980年結了婚。

當時鄧婕的家庭並不圓滿幸福,她的父親是四川川劇界的老前輩,在文革中受到迫害於文革後期去世了,她的母親名叫周開瓊,也是一位川劇演員。鄧婕的母親是一位非常傳統善良的女性,當鄧婕的父親去世後,雖然鄧婕的母親不乏追求者,但她卻獨善其身,含辛茹苦地拉扯兩個孩子(鄧婕有一個弟弟)長大,張先生對鄧婕的母親一直很尊敬。張先生與鄧婕結婚後,考慮到鄧婕的母親一個人在川劇團孤苦伶仃,生活很艱難,為了圓她媽媽"家"的夢想,就把鄧婕的媽媽接了過來,在張先生和鄧婕共同生活的幾年裡,鄧婕媽媽一直跟他們住。

結婚幾年,他們並沒有要孩子,當時張先生考慮鄧婕在劇院是一位刀馬旦,如果生了孩子,無疑對她的藝術生涯有很大影響,希望她能夠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先幹出一些成績出來。鄧婕其實是一個比較內向的人,生活作風很嚴謹,人也很聰明,演戲悟性很高,在他們共同生活的幾年中,夫妻感情很好,倆人從來沒有吵過架,紅過臉。

夫妻離婚

在1984 年,張先生突然遭到了人生中的一次重大打擊,步入了人生的低谷之中。這個"打擊"是在他和鄧婕離婚之前發生的,在他人生最艱難、最痛苦的時候,張先生從來沒有喪失信心。在張先生低谷中的時候,鄧婕剛剛進入《紅樓夢》劇組時間不長,開始時鄧婕經常給張先生寫信,鼓勵他。張先生覺得既然自己現在不能給鄧婕帶來幸福,就要給她自由,同時張先生也漸漸地覺得鄧婕已有了走紅的趨勢,她能熬到今天這一步不容易,張先生不願意給她的未來帶來什麼不好的影響。

離婚是張先生首先提出來的,法院把離婚申請書寄給了鄧婕,鄧婕的母親不同意他們離婚,但拖了大概兩個月,鄧婕終於簽了字。他們是協議離婚,當法院的裁決書送到張先生的手裡時,張先生並沒有覺得很痛苦,反而有一種解脫感。離婚的時候,《紅樓夢》的拍攝已經接近尾聲了。

鄧婕曾對媒體說她與張國立是1984年在《紅樓夢》劇組一見鍾情的。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