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公交公司罷工 全城交通癱瘓

作者:李杉 發表:2008-01-14 2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1月12日起,湖北十堰市公交公司全體員工集體罷工,幾百多臺公交車輛停運,至此,整個城市交通連續三天陷於癱瘓。


    據介紹,罷工的原因是公司員工的工資被老闆剋扣,有的員工當月被扣各項費用以後只能拿到30元工資,無法養家餬口。


    據瞭解,該公司自2002年被溫州私人老闆買斷經營以來,不斷發生勞資糾紛,多次發生工人上街遊行和罷工事件。


    老闆稱,之所以員工工資無保障,是因為油價上漲等因素,公司連年虧損。員工們卻說,公司虧損,是經營管理不善,不是工人造成的,工人每天的勞動強度很大,工作非常辛苦,應該享受相應的勞動報酬。


    一位老工人氣憤地說,雖然公司經營不景氣,但老闆個人很瀟灑,全國各地到處開會或旅遊,乘飛機飛來飛去,另外,請客送禮也十分頻繁。老闆幾次出國,名義是 考察,其實是出國旅遊,有時還帶著市領導出行,花費巨額費用,全部都在公司報銷。這些奢侈消費,都是公司增加經營成本的原因。


    據知情人透露,由於公司老闆搞定了市主要領導,公司按經營合同規定每年應該向市政府交納的800萬元線路壟斷經營權費,四年累計應該交納3200萬元,但 至今一分錢都沒有交,市裡也沒有人去摧要。於是,有的人說,跟共產黨的幹部打交道真好,他們只對政治和政績感興趣,沒有人算經濟責任帳。整個城市的公共交 通讓一個私人老闆買斷經營,全國首例,這是該市主要領導的一項政績工程。


    由於交通連日中斷,儘管是雙休日,儘管天空漂著大雪,但滯留在各個站台上的人們仍然眾多,他們個個一臉茫然,不知所措。馬路兩邊每天幾乎都要聚集上萬人, 有的議論紛紛,有的嚎叫漫罵,有的到處漫天打電話……整個城市秩序混亂,氣氛緊張。全市公安十警和保安隊員幾乎全部上街維持秩序.


    十堰是東風汽車公司主要生產基地所在地,全城公交陷於癱瘓,震驚全國。


    到發稿時荻悉,市政府的工作組已進駐公交公司。

来源:六四天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