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公交公司罢工 全城交通瘫痪

作者:李杉 发表:2008-01-14 2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1月12日起,湖北十堰市公交公司全体员工集体罢工,几百多台公交车辆停运,至此,整个城市交通连续三天陷于瘫痪。


    据介绍,罢工的原因是公司员工的工资被老板克扣,有的员工当月被扣各项费用以后只能拿到30元工资,无法养家糊口。


    据了解,该公司自2002年被温州私人老板买断经营以来,不断发生劳资纠纷,多次发生工人上街游行和罢工事件。


    老板称,之所以员工工资无保障,是因为油价上涨等因素,公司连年亏损。员工们却说,公司亏损,是经营管理不善,不是工人造成的,工人每天的劳动强度很大,工作非常辛苦,应该享受相应的劳动报酬。


    一位老工人气愤地说,虽然公司经营不景气,但老板个人很潇洒,全国各地到处开会或旅游,乘飞机飞来飞去,另外,请客送礼也十分频繁。老板几次出国,名义是 考察,其实是出国旅游,有时还带着市领导出行,花费巨额费用,全部都在公司报销。这些奢侈消费,都是公司增加经营成本的原因。


    据知情人透露,由于公司老板搞掂了市主要领导,公司按经营合同规定每年应该向市政府交纳的800万元线路垄断经营权费,四年累计应该交纳3200万元,但 至今一分钱都没有交,市里也没有人去摧要。于是,有的人说,跟共产党的干部打交道真好,他们只对政治和政绩感兴趣,没有人算经济责任帐。整个城市的公共交 通让一个私人老板买断经营,全国首例,这是该市主要领导的一项政绩工程。


    由于交通连日中断,尽管是双休日,尽管天空漂着大雪,但滞留在各个站台上的人们仍然众多,他们个个一脸茫然,不知所措。马路两边每天几乎都要聚集上万人, 有的议论纷纷,有的嚎叫漫骂,有的到处漫天打电话……整个城市秩序混乱,气氛紧张。全市公安十警和保安队员几乎全部上街维持秩序.


    十堰是东风汽车公司主要生产基地所在地,全城公交陷于瘫痪,震惊全国。


    到发稿时荻悉,市政府的工作组已进驻公交公司。

来源:六四天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