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廉價「人民汽車」廣受民眾青睞(圖)

發表:2008-01-16 00: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印度一家汽車製造商生產的全世界最廉價的汽車在用印度引起前所未有的興趣。印度每千人中只有8人擁有汽車。

民眾蜂擁觀看納駑超廉價車

成千上萬人蜂擁參觀新德里的這次汽車展銷會,會上最具吸引力的是2500美元一輛的所謂"人民汽車"。

印度的塔塔聯合大企業上星期首次推出了本公司生產的納駑(Nano)汽車。 有幾千人看了一眼樸實無華、引擎642立方厘米的納駑車,就立刻表示想買。

一名參觀者說:"我屬於中產階級,對於我們說來這種車子非常好,這是個好消息,因為我能在印度夢想得到一輛好車了。"

另一人說:"這非常便宜,我要為兒子買一輛。"

又一個人說:"它的價錢不貴,我希望有一輛私家車 ,而我買不起大車。"

還有一個人說:"我中意這輛車,首先是考慮到印度現有的停車狀況,其次是它省油,第三點是價格低,第四點是這輛車看來非常靈巧可愛。"

人們為了看看這款納駑車甚至從遙遠的鄉村趕來城裡。萊姆從距離新德里100公里的哈里亞納邦的一個村莊乘公共汽車趕來。

蘭姆說,他是專程來看車的,他現在在等著購買一輛,取代他現在的摩托車。


塔塔先生推出超廉價"人民汽車"

在這個有10多億人口的國家,對汽車的熱切需求並不令人感到驚訝。在印度,由於公共交通很差,一家人出遊很不容易。

塔塔的主席拉丹.塔塔說,他在先前看到一家人乘坐兩個輪子機動車的時候,想到了為印度大眾製造一種價格低廉的汽車的想法。當時他看到的那家人,父親駕車,孩子站在前頭,妻子抱著一個嬰兒坐在後頭,當時天下著雨。

塔塔說:"廉價家庭用車被稱作一個人的夢想。確實是夢想。"

全球各地的汽車製造廠商都在觀察這個夢想在市場中情況如何。假如今年晚些時候小汽車成功上路,就有可能在發展中國家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擴展汽車市場。

*環保人士擔憂發展汽車後果嚴重*

但是,並不是所有的人對此都感到高興。儘管製造商說,小汽車會符合嚴格的排氣標準,環保主義者擔心,印度本來就很擁擠的道路會更加擁擠,印度的能源需求會更大。

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化專家組的主人帕喬裡說,現在人們應當關注的是提高公共交通的效率。

他說:"問題不在於產品本身。我們不能忽視產品的使用,以及產品使用所帶來的問題。我們到哪裡找道路擴建的空間,以便容納這麼多的汽車呢?這還不算當地的污染,不算私人汽車排擠了公共交通。"

但是,對成百萬急切等待第一次購買的印度人來說,這些擔心都算不得什麼。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