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當局為保奧運密建上萬人的關押點

發表:2008-01-16 1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各地訪民繼續在北京上訪。一百多人星期一在天安門廣場請願,其中幾位被帶走目前去向不明。另據訪民透露,官方在遠離北京市中心的城郊建立能容納幾萬人的關押點,以防奧運期間外國媒體接觸訪民。下面是自由亞洲電臺記者燕明的報導。

大陸訪民為了表達冤屈,每逢有重大國事活動即現身,已成為他們藉此吸引領導、媒體關注的慣常使用的方法。星期一是印度總理辛格訪華的第二天,報導中國事務的海外網站《參與》披露,當天一百多位來自各地的訪民試圖進入天安門廣場,但均被警察攔押送走。消息說,廣場戒備森嚴,警員比平時多。凡是路口都有把守,武警一個接一個地搜查。那批訪民是零散進入廣場的。幾名訪民當場被抓,目前去向不明。來自黑龍江的上訪人李女士在場,她星期二對本臺表示:

李女士:我去天安門了,天安門廣場看到保安不讓訪民進入廣場裡面,都在廣場外。我在外瞅了半天,又從廣場那裡走過去,去西單,到國家電力總公司去上訪。我在天安門站了一個多小時,天安門保安把我攔住,問我是幹什麼的,我說是上訪的,他看我的材料。我說有什麼說法?他說沒有,你走吧,就把我趕走了。

記者:這一個多小時裡,你看到什麼?

李女士:就看到大夥背著背包在廣場外站著,又往廣場裡面闖。我昨天和今天都去天安門了。星期一那天大約有四五十人,他們是零零散散進去的,不是一起進去的。

記者:有人被抓嗎?

李女士:反正就是保安把他們圈著,大約有三四十人,後期我沒敢看就走了。

據知情人介紹,由於上訪村被強行拆除,訪民們被迫分散居住到北京各處,有的只能睡在馬路邊上。星期一的事件是因春節臨近,在上訪問題沒有取得任何進展,有家不能回的情況下,訪民們為抒解心中的煩悶,決定到天安門廣場請願。

另外,來自黑龍江的不願透露姓名的老訪民透露,官方在北京城郊設立了一個中轉站,關押訪民,以防奧運期間外國媒體接觸他們。而各省也建立同樣的關押點。他說:

李國柱:現在下令各地政府在各地設立學習班準備圈上訪人員。對於在北京的上訪人員按照名單,按照各個省市發下去,都圈在同一個地方。光我所知道的,我來自黑龍江雞西市,該市那個圈訪民的點設在密山,已經建好了。在北京,那個圈上訪人的點設在通州,能容納兩萬多人,規模按照容納七萬人的建,現在已經建好兩萬多人的規模了。準備奧運期間不讓各國媒體接觸訪民,就是說,你看我們中國怎麼沒有人權哪?一個訪民也沒有了。他們力求達到這一點。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