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当局为保奥运密建上万人的关押点

发表:2008-01-16 1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各地访民继续在北京上访。一百多人星期一在天安门广场请愿,其中几位被带走目前去向不明。另据访民透露,官方在远离北京市中心的城郊建立能容纳几万人的关押点,以防奥运期间外国媒体接触访民。下面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燕明的报导。

大陆访民为了表达冤屈,每逢有重大国事活动即现身,已成为他们藉此吸引领导、媒体关注的惯常使用的方法。星期一是印度总理辛格访华的第二天,报导中国事务的海外网站《参与》披露,当天一百多位来自各地的访民试图进入天安门广场,但均被警察拦押送走。消息说,广场戒备森严,警员比平时多。凡是路口都有把守,武警一个接一个地搜查。那批访民是零散进入广场的。几名访民当场被抓,目前去向不明。来自黑龙江的上访人李女士在场,她星期二对本台表示:

李女士:我去天安门了,天安门广场看到保安不让访民进入广场里面,都在广场外。我在外瞅了半天,又从广场那里走过去,去西单,到国家电力总公司去上访。我在天安门站了一个多小时,天安门保安把我拦住,问我是干什么的,我说是上访的,他看我的材料。我说有什么说法?他说没有,你走吧,就把我赶走了。

记者:这一个多小时里,你看到什么?

李女士:就看到大伙背着背包在广场外站着,又往广场里面闯。我昨天和今天都去天安门了。星期一那天大约有四五十人,他们是零零散散进去的,不是一起进去的。

记者:有人被抓吗?

李女士:反正就是保安把他们圈着,大约有三四十人,后期我没敢看就走了。

据知情人介绍,由于上访村被强行拆除,访民们被迫分散居住到北京各处,有的只能睡在马路边上。星期一的事件是因春节临近,在上访问题没有取得任何进展,有家不能回的情况下,访民们为抒解心中的烦闷,决定到天安门广场请愿。

另外,来自黑龙江的不愿透露姓名的老访民透露,官方在北京城郊设立了一个中转站,关押访民,以防奥运期间外国媒体接触他们。而各省也建立同样的关押点。他说:

李国柱:现在下令各地政府在各地设立学习班准备圈上访人员。对于在北京的上访人员按照名单,按照各个省市发下去,都圈在同一个地方。光我所知道的,我来自黑龙江鸡西市,该市那个圈访民的点设在密山,已经建好了。在北京,那个圈上访人的点设在通州,能容纳两万多人,规模按照容纳七万人的建,现在已经建好两万多人的规模了。准备奥运期间不让各国媒体接触访民,就是说,你看我们中国怎么没有人权哪?一个访民也没有了。他们力求达到这一点。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