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傳媒大學博士生出書涉嫌抄襲

發表:2008-01-19 0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杏壇再傳醜聞,由中國傳媒大學博士生羅昶撰寫的「時代上的中國面孔」一書出版後被指涉嫌抄襲,出書的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承諾召回該書並予以銷毀。

  「京華時報」報導,中國傳媒大學研究生院辦公室表示,如果學生抄襲屬實,學校將會處理。

  報導引述華東師大出版社總編輯阮光頁的話表示,羅昶的書在去年十月出版後不久,華東師大出版社就接到東方出版社的電話,指稱該書抄襲東方出版社於去年五月出版的「封面中國--美國〈時代〉週刊講述的中國故事」一書,該書作者為李輝。

  報導表示,阮光頁對兩本書進行比對,發現羅昶的書中確實有十餘處與李輝的書相同,個別結論性語言也都非常相似,但在羅昶書中所列的五十條參考文獻中,惟獨沒有出現李輝的相關文章或書籍。今年一月八日,阮光頁向社裡提交一份調查報告,初步判斷羅昶的書有抄襲嫌疑。

  報導指出,華東師大出版社發出公開聲明,表示「〈時代〉上的中國面孔」有抄襲之嫌。聲明承諾,從即日起召回所有在途及尚未銷售的書,連同庫存一起銷毀,並保證不再重印。

  報導表示,傳媒大學研究生院辦公室工作人員表示,學校對此事並不知情,且博士生出書是個人行為。但如果確認學生抄襲,學校會處理。

来源:聯合早報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