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媒大学博士生出书涉嫌抄袭

发表:2008-01-19 0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杏坛再传丑闻,由中国传媒大学博士生罗昶撰写的「时代上的中国面孔」一书出版后被指涉嫌抄袭,出书的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承诺召回该书并予以销毁。

  「京华时报」报道,中国传媒大学研究生院办公室表示,如果学生抄袭属实,学校将会处理。

  报道引述华东师大出版社总编辑阮光页的话表示,罗昶的书在去年十月出版后不久,华东师大出版社就接到东方出版社的电话,指称该书抄袭东方出版社于去年五月出版的「封面中国--美国〈时代〉周刊讲述的中国故事」一书,该书作者为李辉。

  报道表示,阮光页对两本书进行比对,发现罗昶的书中确实有十余处与李辉的书相同,个别结论性语言也都非常相似,但在罗昶书中所列的五十条参考文献中,惟独没有出现李辉的相关文章或书籍。今年一月八日,阮光页向社里提交一份调查报告,初步判断罗昶的书有抄袭嫌疑。

  报道指出,华东师大出版社发出公开声明,表示「〈时代〉上的中国面孔」有抄袭之嫌。声明承诺,从即日起召回所有在途及尚未销售的书,连同库存一起销毁,并保证不再重印。

  报道表示,传媒大学研究生院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学校对此事并不知情,且博士生出书是个人行为。但如果确认学生抄袭,学校会处理。

来源:联合早报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