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僱主面臨亞洲最高員工流失率

發表:2008-01-19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際人力資源公司翰德諮詢最新公布的今年第一季度就業調查報告顯示,中國僱主將面臨薪酬增加和人員流失雙重壓力。
  "中國青年報"報導,這份報告顯示,中國僱主支付新聘人員的工資漲幅居亞洲首位;在各行業領域中,百分之三十二受訪者計畫將薪酬提高百分之二十以上,吸引公司迫切需要的人才,這項比例明顯高於亞洲其他受調查市場。

以日本為例,僅百分之四的受訪者表示,薪酬增幅超過百分之二十的預期。

  報告指出,由於有限的人才資源難以滿足大量的職位空缺,致使中國的人才市場持續活躍,同時意謂中國的薪資水准將持續上漲。

  除了上調薪酬,今年中國僱主還計畫大幅提高年終獎金額度。各行業中,百分之六十六的受訪者計畫將年終獎金額度提高百分之十以上,高於亞洲其他受調查市場的比例;百分之二十四的受訪者表示,發放年終獎金的增幅預計超過百分之二十。

  儘管薪資和獎金都明顯增加,中國僱主面臨的員工流失率仍較去年大幅上升。各行業領域中,百分之四十七的受訪者表示,過去一年的人員流失率超過百分之十;百分之十三的受訪者表示,公司的人員流失率達百分之二十以上。

與亞洲其他受調查市場相較,中國員工流失率最高,超過日本員工流失率的兩倍。

  報告顯示,中國員工高流失率的重要誘因之一是缺乏職業發展空間,有百分之二十二的受訪者做出上述表示,高於亞洲其他受調查市場的比例;百分之十八的受訪者表示,對薪資和獎金不滿也是員工流失的重要原因之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