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雇主面临亚洲最高员工流失率

发表:2008-01-19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人力资源公司翰德谘询最新公布的今年第一季度就业调查报告显示,中国雇主将面临薪酬增加和人员流失双重压力。
  "中国青年报"报导,这份报告显示,中国雇主支付新聘人员的工资涨幅居亚洲首位;在各行业领域中,百分之三十二受访者计画将薪酬提高百分之二十以上,吸引公司迫切需要的人才,这项比例明显高于亚洲其他受调查市场。

以日本为例,仅百分之四的受访者表示,薪酬增幅超过百分之二十的预期。

  报告指出,由于有限的人才资源难以满足大量的职位空缺,致使中国的人才市场持续活跃,同时意谓中国的薪资水准将持续上涨。

  除了上调薪酬,今年中国雇主还计画大幅提高年终奖金额度。各行业中,百分之六十六的受访者计画将年终奖金额度提高百分之十以上,高于亚洲其他受调查市场的比例;百分之二十四的受访者表示,发放年终奖金的增幅预计超过百分之二十。

  尽管薪资和奖金都明显增加,中国雇主面临的员工流失率仍较去年大幅上升。各行业领域中,百分之四十七的受访者表示,过去一年的人员流失率超过百分之十;百分之十三的受访者表示,公司的人员流失率达百分之二十以上。

与亚洲其他受调查市场相较,中国员工流失率最高,超过日本员工流失率的两倍。

  报告显示,中国员工高流失率的重要诱因之一是缺乏职业发展空间,有百分之二十二的受访者做出上述表示,高于亚洲其他受调查市场的比例;百分之十八的受访者表示,对薪资和奖金不满也是员工流失的重要原因之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