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窮人是如何領取救濟的【圖】

發表:2008-01-21 02: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是資本主義國家,但它的福利政策卻做的挺不錯的。難怪有許多窮人想方
設法要到美國去。為了看看 美國"窮人"是如何領取救濟的,幾天前,我專門去看了看一家救濟中心,順便照了幾張照片。


這個救濟中心叫作"三城志願者緊急社會服務"(Tri-City VolunteersEmergency Social Service),旁邊是一個舊貨店 (Thrift Store)。


這裡沒有蜂擁而至的現象,但也是絡繹不絕。

 

瞧,剛走了一輛車,後面已經在等車位了。

  

這是領取救濟食物的窗口。來人把小推車送進去就可以等著裝上食品的車出來了。

  

每個家庭也可以定量在旁邊的這個舊貨店領些衣服、玩具之類的東西。

 

牆上貼著有關規定。比如,這上面是說,這些食物不能送人、買賣或交換。知道有些人還是會到這裡來貪小便宜,領些東西自己都吃不了,還拿去送人。

這上面說,每家每月只能從本人居住地的救濟中心領取食物一次。幾年前還沒有這樣的規定,看來在管理上是有了一些改進。

 

這是我所在地區的最低收入的標準。比如,一個三口之家的月收入低於3,219美元,或一個四口之家低於3,811美元就符合低收入的標準了。這與聯邦政府制定的稍有不同。

 

這是說,第一次來領取食物的人需要註冊,註冊時必須帶:1. 身份證和一張證明居住的賬單(例如電費收據),

2. 社會保險卡(每個美國正式居民都有的卡)或出生證明,3. 所有家庭成員的生日。第3條沒有要什麼證明,寫出來就行了。這些條件也是後來加上去的,以前什麼人都可以領,只要自己認為自己需要就可以,加強管理了。

美國人一般相信人,申請之後立即可以得到一個領救濟的卡。但我不知道以後會不會核對家庭收入。查起來很容易。


這個老太太來領食物了,她把小車推進去後開始填表。每次來都需要簡單地填一下(就一行),說明是誰,家裡有幾口人,以便工作人員決定給多少東西。工作人員還要看一下她領救濟的卡。

 

這車裡有牛奶、麵包、蛋糕、草莓,還有一個紙包裡不知道是什麼東西。

每個人每次領取的東西可能不一樣,這完全由裡面的工作人員決定取捨。這位老太太這次就沒有領到雞蛋。這些食物一般是從當地的商店轉過來的。

美國的食品管制很嚴,過期一天也不能賣。這些商店在快過期時就送到這裡,
然後在過期前就送到了窮人手裡了。記得以前在國內上課時聽老師說,資本主義國家寧可把牛奶倒掉也不減價賣給窮人,這跟我看到的是不同的。

首先應當說明的一點是,各國對"貧窮"有著不同的概念,因此制定的貧困標準各不相同。美國目前的貧困標準是上世紀60年代制定的。當時,一個普通的4口之家平均每年需要花費1033美元購買食品,佔家庭收入的大約三份之一,於是就把1033美元的3倍,也就是3100美元,作為當年一個4口之家的貧困線。美國的貧困線根據物價的變化在不斷調整,目前一個4口之家的貧困線是20614美元。

每年福利開支超5000億

美國有著大量扶助貧困人口的福利項目,確保窮人也能上得起學,看得起病,住得上房。近年來,美國聯邦政府每年的福利開支都超過5000億美元,用於各種各樣的貧困人口資助項目。

這裡僅舉幾個例子。首先介紹一下食品券。設立於1939年的食品券項目的目的是防止窮人由於沒錢購買食品而挨餓,此後又不斷進行更新擴展,目前的運轉機制是政府給零售店預付貨款,窮人憑卡購買食品。現在,食品券項目覆蓋1000多萬個家庭,2599萬人口,其中大約一半是兒童。

接下來,再介紹一下住房補貼項目和兒童補貼項目。針對低收入家庭的房租補貼項目是1961年正式設立的,聯邦政府的住房和城市發展部從申請補助的貧困家庭中選出一部分,代表他們和房東簽約,並為他們支付大約70%的房租。

1965年,聯邦政府設立了幫助貧困家庭未成年子女的項目,到目前為止,已經有2000多萬學齡前兒童接受資助。兒童補貼項目有21萬名員工,而志願人員則有120多萬。

除了剛才介紹的幾個項目之外,美國聯邦政府還有許多其他類似的項目。比如,針對貧困家庭兒童的學校免費午餐項目、專門為貧困大學生提供幫助的聯邦培爾助學金項目、公共住房項目、醫療救助項目、貧困家庭臨時資助項目等。

托住安全底線

正是由於設立了這些項目,生活在貧困線以下的美國人才不至面臨重大的生存危機,也正是由於政府的積極介入,才托住了美國社會安全的底線。

不久前,美國國會通過了最低工資法案,把美國的最低工資標準從每小時5美元15美分提高到7美元25美分,也是提高貧困家庭生活水平的一個重大舉措。
目前美國的貧困人口仍然面臨著很多問題,而美國政府、美國民間團體和輿論界都對這些問題予以充分的關注,爭取把幫助窮人的工作做得更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