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穷人是如何领取救济的【图】

发表:2008-01-21 02: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是资本主义国家,但它的福利政策却做的挺不错的。难怪有许多穷人想方
设法要到美国去。为了看看 美国"穷人"是如何领取救济的,几天前,我专门去看了看一家救济中心,顺便照了几张照片。


这个救济中心叫作"三城志愿者紧急社会服务"(Tri-City VolunteersEmergency Social Service),旁边是一个旧货店 (Thrift Store)。


这里没有蜂拥而至的现象,但也是络绎不绝。

 

瞧,刚走了一辆车,后面已经在等车位了。

  

这是领取救济食物的窗口。来人把小推车送进去就可以等着装上食品的车出来了。

  

每个家庭也可以定量在旁边的这个旧货店领些衣服、玩具之类的东西。

 

墙上贴着有关规定。比如,这上面是说,这些食物不能送人、买卖或交换。知道有些人还是会到这里来贪小便宜,领些东西自己都吃不了,还拿去送人。

这上面说,每家每月只能从本人居住地的救济中心领取食物一次。几年前还没有这样的规定,看来在管理上是有了一些改进。

 

这是我所在地区的最低收入的标准。比如,一个三口之家的月收入低于3,219美元,或一个四口之家低于3,811美元就符合低收入的标准了。这与联邦政府制定的稍有不同。

 

这是说,第一次来领取食物的人需要注册,注册时必须带:1. 身份证和一张证明居住的账单(例如电费收据),

2. 社会保险卡(每个美国正式居民都有的卡)或出生证明,3. 所有家庭成员的生日。第3条没有要什么证明,写出来就行了。这些条件也是后来加上去的,以前什么人都可以领,只要自己认为自己需要就可以,加强管理了。

美国人一般相信人,申请之后立即可以得到一个领救济的卡。但我不知道以后会不会核对家庭收入。查起来很容易。


这个老太太来领食物了,她把小车推进去后开始填表。每次来都需要简单地填一下(就一行),说明是谁,家里有几口人,以便工作人员决定给多少东西。工作人员还要看一下她领救济的卡。

 

这车里有牛奶、面包、蛋糕、草莓,还有一个纸包里不知道是什么东西。

每个人每次领取的东西可能不一样,这完全由里面的工作人员决定取舍。这位老太太这次就没有领到鸡蛋。这些食物一般是从当地的商店转过来的。

美国的食品管制很严,过期一天也不能卖。这些商店在快过期时就送到这里,
然后在过期前就送到了穷人手里了。记得以前在国内上课时听老师说,资本主义国家宁可把牛奶倒掉也不减价卖给穷人,这跟我看到的是不同的。

首先应当说明的一点是,各国对"贫穷"有着不同的概念,因此制定的贫困标准各不相同。美国目前的贫困标准是上世纪60年代制定的。当时,一个普通的4口之家平均每年需要花费1033美元购买食品,占家庭收入的大约三份之一,于是就把1033美元的3倍,也就是3100美元,作为当年一个4口之家的贫困线。美国的贫困线根据物价的变化在不断调整,目前一个4口之家的贫困线是20614美元。

每年福利开支超5000亿

美国有着大量扶助贫困人口的福利项目,确保穷人也能上得起学,看得起病,住得上房。近年来,美国联邦政府每年的福利开支都超过5000亿美元,用于各种各样的贫困人口资助项目。

这里仅举几个例子。首先介绍一下食品券。设立于1939年的食品券项目的目的是防止穷人由于没钱购买食品而挨饿,此后又不断进行更新扩展,目前的运转机制是政府给零售店预付货款,穷人凭卡购买食品。现在,食品券项目覆盖1000多万个家庭,2599万人口,其中大约一半是儿童。

接下来,再介绍一下住房补贴项目和儿童补贴项目。针对低收入家庭的房租补贴项目是1961年正式设立的,联邦政府的住房和城市发展部从申请补助的贫困家庭中选出一部分,代表他们和房东签约,并为他们支付大约70%的房租。

1965年,联邦政府设立了帮助贫困家庭未成年子女的项目,到目前为止,已经有2000多万学龄前儿童接受资助。儿童补贴项目有21万名员工,而志愿人员则有120多万。

除了刚才介绍的几个项目之外,美国联邦政府还有许多其他类似的项目。比如,针对贫困家庭儿童的学校免费午餐项目、专门为贫困大学生提供帮助的联邦培尔助学金项目、公共住房项目、医疗救助项目、贫困家庭临时资助项目等。

托住安全底线

正是由于设立了这些项目,生活在贫困线以下的美国人才不至面临重大的生存危机,也正是由于政府的积极介入,才托住了美国社会安全的底线。

不久前,美国国会通过了最低工资法案,把美国的最低工资标准从每小时5美元15美分提高到7美元25美分,也是提高贫困家庭生活水平的一个重大举措。
目前美国的贫困人口仍然面临着很多问题,而美国政府、美国民间团体和舆论界都对这些问题予以充分的关注,争取把帮助穷人的工作做得更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