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第一科技創新獎頒獎晚宴(組圖)

作者:記者陳錦緣德國報導 發表:2008-01-21 06: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攝影:陳錦緣/看中國)

本月19日晚,德國第28屆科技創新獎頒獎儀式在法蘭克福的老歌劇院(Alten Oper)以晚宴形式舉行,該獎項首創於1980年,據稱是世界上同類獎項最古老的獎項,所以命名為「世界第一科技創新獎」。 每年一度的頒獎儀式是由美因茲經濟俱樂部和德國經濟週刊共同主辦的,約2600位德國經濟界、政治界、文化屆以及各大媒體的嘉賓出席了該晚宴。


(攝影:陳錦緣/看中國)

科技創新獎頒獎是以晚會的形式進行,在對德國高科技型的大中小型企業進行頒獎典禮法蘭克福女市長Petra Roth到場發表了簡短演講。獎項的象徵性發起人(Schirmherr)為德國經濟技術部長,所有獲獎的企業都獲得由經濟技術部長親自署名的證書。


法蘭克福女市長Petra Roth(攝影:陳錦緣/看中國)

德國的Juragent股份公司、EnBW 能源股份公司和著名的Accenture 諮詢公司分別為獲獎的企業捐贈了獎金。歌劇院的特大寬屏銀幕為與會者展示了獲獎企業的新創科技及其在企業生產過程的應用,使抽象難懂的新科技技術概念變得形象易懂。


(攝影:陳錦緣/看中國)

該獎旨在鼓勵德國企業進行技術革新,保持德國企業在世界經濟競爭中科技領先地位。隨之全球一體化的發展,西方國家在經濟領域與亞洲經濟的競爭優勢區別越來越明顯,許多西方企業只能通過不斷技術更新和快速研究來保持其競爭優勢。


(攝影:陳錦緣/看中國)

德國是世界第三工業國家,其支柱企業為機械、化工和汽車行業,而這些行業的發展受能源限制的事實已經非常明顯。中國經濟的發展也非常相似,如何在有限能源的基礎上保持經濟的繼續發展已經逐漸成為世界經濟發脹的一個普遍問題。




(攝影:陳錦緣/看中國)

本次獲獎的企業中有不少是與新型燃料技術概念有關,這些新技術為與會者帶來了新信息與展望,同時也引起了與會者對能源無限開發、環保問題和經濟發展之間矛盾問題的深思。已經在德國居住了約20年,從事中德旅遊和高級商務諮詢服務的向小姐認為:「德國企業的技術更新非常快,他們在高度工業化發展的同時注重環保概念,對能源的有效利用,這是中國所應該走的方向。」
 
該晚宴在嚴肅而有輕鬆的氣氛中交叉進行,身著正式晚禮服的嘉賓們還交叉觀賞了同時進行的由400多名設計師和模特參加的高級晚禮服模特大賽,經過5輪的精彩表演,共有52名選手入圍決賽,最終選出冠亞季軍。


(攝影:陳錦緣/看中國)

晚宴的開幕由500多名模特進場SHOW為開始,同時以為模特和設計師頒獎為結束,為技創新獎頒獎儀式增添了亮點和輕鬆和諧的氛圍。該參賽者在服裝的用料、剪裁、設計和表達主題上也顯示了「創新」的概念。

 
參賽法輪功學員,作品仙女下凡(攝影:陳錦緣/看中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