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佳首次獲准向家人傳遞便條

發表:2008-01-22 06: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拘留逾三週的北京維權人士胡佳首次獲准向家人傳遞便條,表示十分掛念女兒,又囑咐家人保重身體。而他的住所仍被封鎖。此外,聲援他的呼聲持續,陸續有維權人士向國家領導人發公開信,要求釋放胡佳。(姬勵思報導)

北京維權律師滕彪對本臺粵語組表示,當局於兩天前向胡佳的家人,傳遞了一張胡佳親手寫的便條,表示很掛念女兒,又囑咐家人保重身體。滕彪說:"說曾金燕為他送去的衣服中有兩條小孩用的手絹,他就很想念孩子,每天把手絹帶在身上,另外胡佳叫爸媽及岳父母保重身體。"

滕彪說,胡佳又托警察向家人傳達口訊,表示在看守所的條件尚可。他說:"有單獨的衛生間,還可以吃雞蛋,因為他是素食者。"

滕彪又說,胡佳的住所仍被封鎖,除了有警察看守外,還拉起警界線,嚴密監控所有出入的人。

另一方面,因揭露當局粗暴推行計畫生育,而被判刑的的山東維權人士陳光誠的妻子袁偉靜,在她致國家領導人的公開信中指,胡佳並沒有發動任何政變活動,何來 "煽動顛覆國家政權"。如果有獨立的思想,獨特的見解,並為了他心中美好的追求而發出不同的聲音,就叫"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的話,這個"國家政權"也太脆弱了。 2008年奧運會就要在北京召開,她非常希望各位領導能夠顧全大局,注意中國在國際上的形象,無條件地釋放胡佳,並立即解除對曾金燕及其女兒的軟禁。

袁偉靜對本臺粵語組表示,她對胡佳被捕感到十分焦急,對曾金燕的處境更是感同身受。她說:"當然是非常焦急,因為他的身體狀況,還有金燕的處境。當時我被看起來,不准出門,也是在孩子剛出生時,當時也是阻止任何人來看我,就是說和金燕的情況差不多,我想我是深切體會的。"

袁偉靜說,必須盡最大的努力,一同發聲,爭取胡佳獲釋。

此外,北京維權律師許志永亦就胡佳被捕,致公開信與國家主席胡錦濤,許志永表示不便接受媒體採訪,但他要說的都已在信中表達出來。

許志永在信中指,胡佳被捕最直接的原因可能是他對奧運的不同的聲音,但為一個聲勢浩大的慶典儀式扼殺所有不同的聲音,這是極權專制的邏輯。胡佳是他所見過最善良勇敢的中國人,他就是當代中國的良心。他呼喚人權奧運,都是出於最本真的信念。如果他受到審判還沒有人站出來說話,這將是一個民族永遠的恥辱。他之所以給胡錦濤寫這封信,因為相信他也希望推動社會進步。無論遭遇什麼樣的嘲笑乃至打擊,他亦不放棄一個純真的願望,就是給胡佳自由。

34歲的胡佳上月底被當局以涉嫌 "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拘留,他的妻子曾金燕就被軟禁在住所內,並截斷所有與外界的通訊。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