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佳首次获准向家人传递便条

发表:2008-01-22 06: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拘留逾三周的北京维权人士胡佳首次获准向家人传递便条,表示十分挂念女儿,又嘱咐家人保重身体。而他的住所仍被封锁。此外,声援他的呼声持续,陆续有维权人士向国家领导人发公开信,要求释放胡佳。(姬励思报道)

北京维权律师滕彪对本台粤语组表示,当局于两天前向胡佳的家人,传递了一张胡佳亲手写的便条,表示很挂念女儿,又嘱咐家人保重身体。滕彪说:"说曾金燕为他送去的衣服中有两条小孩用的手绢,他就很想念孩子,每天把手绢带在身上,另外胡佳叫爸妈及岳父母保重身体。"

滕彪说,胡佳又托警察向家人传达口讯,表示在看守所的条件尚可。他说:"有单独的卫生间,还可以吃鸡蛋,因为他是素食者。"

滕彪又说,胡佳的住所仍被封锁,除了有警察看守外,还拉起警界线,严密监控所有出入的人。

另一方面,因揭露当局粗暴推行计划生育,而被判刑的的山东维权人士陈光诚的妻子袁伟静,在她致国家领导人的公开信中指,胡佳并没有发动任何政变活动,何来 "煽动颠覆国家政权"。如果有独立的思想,独特的见解,并为了他心中美好的追求而发出不同的声音,就叫"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的话,这个"国家政权"也太脆弱了。 2008年奥运会就要在北京召开,她非常希望各位领导能够顾全大局,注意中国在国际上的形象,无条件地释放胡佳,并立即解除对曾金燕及其女儿的软禁。

袁伟静对本台粤语组表示,她对胡佳被捕感到十分焦急,对曾金燕的处境更是感同身受。她说:"当然是非常焦急,因为他的身体状况,还有金燕的处境。当时我被看起来,不准出门,也是在孩子刚出生时,当时也是阻止任何人来看我,就是说和金燕的情况差不多,我想我是深切体会的。"

袁伟静说,必须尽最大的努力,一同发声,争取胡佳获释。

此外,北京维权律师许志永亦就胡佳被捕,致公开信与国家主席胡锦涛,许志永表示不便接受媒体采访,但他要说的都已在信中表达出来。

许志永在信中指,胡佳被捕最直接的原因可能是他对奥运的不同的声音,但为一个声势浩大的庆典仪式扼杀所有不同的声音,这是极权专制的逻辑。胡佳是他所见过最善良勇敢的中国人,他就是当代中国的良心。他呼唤人权奥运,都是出于最本真的信念。如果他受到审判还没有人站出来说话,这将是一个民族永远的耻辱。他之所以给胡锦涛写这封信,因为相信他也希望推动社会进步。无论遭遇什么样的嘲笑乃至打击,他亦不放弃一个纯真的愿望,就是给胡佳自由。

34岁的胡佳上月底被当局以涉嫌 "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拘留,他的妻子曾金燕就被软禁在住所内,并截断所有与外界的通讯。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