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雪災直接損失62億 三千萬人受災(圖)

發表:2008-01-24 05: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三峽電力動脈安徽段遭嚴重冰災

1月12日以來,中國大部分地區出現入冬以來最大幅度的降溫過程,寧陝晉魯豫鄂蘇皖等省持續出現雨雪、凝凍天氣,部分地區出現大雪或暴雪,導致公路、民航等交通運輸大範圍受阻,旅客大量滯留,農副產品供應緊張,部分地方供水管道破裂、房屋損壞,一些牲畜被凍死、農作物遭受凍害,農牧業生產和群眾生活受到嚴重影響。

據中國民政部23日17時發布的災情信息,此次雪災已造成安徽、河南、湖南、湖北、重慶、四川、貴州、陝西、甘肅、新疆等10省(區)3287.9萬人受災,死亡8人,農作物受災面積1505.9千公頃;倒塌房屋3.1萬間,損壞房屋11.5萬, 因災直接經濟損失62.3億元。

但是全國天氣目前仍沒有好轉跡象,據中央氣象臺最新的預報,未來一段時間,雨雪低溫天氣仍然唱主角。1月25日至1月29日,中國自西向東還將出現一次大範圍持續性雨雪天氣過程,西北地區東部、華北西部和南部、黃淮西部和南部、江淮、江漢平原有小到中雪,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雪。

陝西遭遇50年罕見降雪 部分地區損失嚴重

自1月10日以來,受新疆到內蒙古冷空氣南下和高原槽前西南暖濕氣流的共同影響,陝西省出現了一次持續時間長、範圍廣、強度大的降雪過程。據氣象資料中顯示,這次降雪是自1957年以來,在陝西省出現的一次罕見的降雪過程,陝西局部地區出現雪災,損失嚴重。

據資料統計,西安、寶雞、漢中和渭南部分縣市降雪持續時間和降雪量均為有氣象記錄以來極值。截至22日08時,過程降水量陝北北部8-15毫米,陝北南部、關中大部地區和漢中西部、商洛北部15-27毫米,宜君最大31.8毫米。

據民政部門災情統計,目前僅渭南、延安兩市13個縣區、115個鄉鎮42.35萬人受災,因災傷病940人,發生臨時飲水困難人口18.23萬人;倒塌房 屋147戶243間,損壞房屋1460間;農作物受災面積1110公頃,絕收109公頃;27760座蔬菜大棚嚴重受損,倒塌雞舍18座,死亡家禽(畜) 5100多隻(頭),造成直接經濟損失6800多萬元。

安徽普降大雪造成春運壓力驟增

1月12日以來,安徽省連續發生3起降雪天氣。其中18日開始的最近一起降雪量較大,18-20日沿淮、淮北和大別山區普降大雪到暴雪,21-22日降雪減校目前,沿淮淮北積雪深度10厘米以上,大別山區25厘米以上,岳西、霍山部分鄉鎮最深達50厘米。

災情較重的大別山區和皖南山區有50多個鄉鎮道路不通,部分鄉鎮電話、供電中斷,其中六安市32個鄉鎮道路不通,19個鄉鎮的110個村供電或電話中斷;岳西縣17個鄉鎮道路不通,涉及30萬人;太湖縣8個山區鄉鎮道路 不通,涉及22萬人。

安徽省連日來普降大雪,造成春運期間的公路、鐵路、民航等部門壓力驟增。安徽省高速公路北網被迫封閉,鐵路客流量驟增,合肥火車站出現首次客運高峰。與此 同時,降雪影響了火車運行速度。20日,一些火車班次延誤,合肥飛機場也一度關閉近11小時,一些旅客短期滯留車站或飛機常。

雲貴惡劣天氣重創電網

受持續強冷空氣影響,貴州全盛雲南東北部地區連日普降冰雪,從本月十八日起已發展成五十年來最大面積、最嚴重的凝凍災害。

受大面積冰凍災害天氣影響,貴州、雲南電網相繼出現輸配電線路覆冰斷線、跳閘以及線路失去主保護運行等情況。截至1月21日下午六時,惡劣天氣共造成南方電網六百三十八條次十千伏到五百千伏線路跳閘。惡劣天氣導致貴州東北部電網與南方電網主網解列運行,貴州二十個變電站、雲南昭通地區五個變電站短時失壓,不能送電線路共有四百六十七條,未恢復供電的變電站十八個,受災情況較為嚴重。

受道路交通、天氣條件和技術手段的限制,線路搶險工作開展十分困難。根據氣象信息,貴州全盛雲南東北部地區的惡劣天氣將持續到一月二十九日左右,對電網異常運行的影響可能進一步加劇,同時對搶修工作也將造成更大的困難。

由於高壓輸電線中斷,使黔東南州三穗、黎平、從江、榕江、錦屏、天柱、丹寨、雷山8個縣,銅仁地區萬山、沿河、印江、思南、德江、玉屏6區縣,遵義市下屬的仁懷市一度大面積停電。

湖南再接紅色冰凍警報 十二條高速公路封閉

大範圍的降雪冰凍天氣仍在湖南維持並有所發展,湖南省氣象臺22日再次發布道路結冰紅色預警信息。而持續的惡劣天氣也給當地交通造成嚴重影響。截止今日上午九時五十分,湖南十四條省管高速公路除長永、耒宜高速公路外全部因結冰而封閉,造成大量車輛滯留。

塔克拉瑪干沙漠降罕見大雪 交通受阻牲畜死亡

新疆塔克拉瑪干沙漠連日來出現罕見降雪天氣,創下了自塔中有系統測定氣象數據以來一月份的大雪記錄,往日的沙海變成了雪原。此次降雪和低溫給該區域及周邊的交通造成嚴重影響,並造成大量牲畜死亡,民眾受災。

受雨雪天氣影響 上海航空、公路運輸部分受阻

受連日雨雪天氣影響,22日,上海虹橋機場和上海浦東機場共有近100個進出港航班延誤,主要集中在哈爾濱、成都、大連等方向。

受雨雪天氣影響,22日,上海長途汽車客運總站共有17個左右班次的長途汽車停班,主要是上海發往河南、山西、湖南、湖北和安徽五個省的長途汽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