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反恐軍官遭暗殺 國際紛譴責(組圖)

發表:2008-01-27 05: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東部哈茲米亞基督徒區,早上十時左右(當地時間)發生汽車炸彈爆炸,至少十人死亡,三十六人受傷。死者中包括一位調查上一次炸彈襲擊是否涉及敘利亞的黎高級情報官員。

據法新社報導,這次炸彈襲擊的目標是一輛停放在哈茲米亞附近街道的軍用汽車。情治官員表示,「內部維安部隊」(ISF)三十一歲成員艾德上尉與保鑣一起喪命。他表示,另外有三十六人受傷。

這名官員說:「艾德是內部維安部隊重要成員,參與黎巴嫩多起有關爆炸的調查工作,包括二零零七年二月在基督徒住宅區的爆炸案。他參與多起敏感的調查,這是我們的重大損失。」

黎巴嫩獲西方國家支持的國會多數黨將三年來的多起爆炸事件歸咎於鄰國敘利亞,但是遭到大馬士革否認。

內部維安部隊指揮官黎費將軍在視察貝魯特郊區基督徒住宅區的爆炸現場時表示,這起汽車炸彈是另一起企圖顛覆黎巴嫩的行動。黎巴嫩目前正努力解決一九七五至一九九零年內戰結束以來最嚴重的政治危機。

圖片說明:2008 年1月25 日,貝魯特東部哈茲米亞基督徒,至少十人死亡,三十六人受傷。(JOSEPH BARRAK/AFP/Getty Images)

 
 
 
 
 


反恐調查員遭暗殺 國際譴責

針對黎巴嫩最高反恐調查人員遭到暗殺的事件,國際社會與阿拉伯國家今天均紛表譴責,外界也認為這起事件是為了破壞黎國政府。

美國白宮發言人佩莉娜說,「我們強烈譴責恐怖份子在貝魯特的炸彈攻擊」,造成艾德上尉與另外三人在首都貝魯特基督教徒居多的地區遇害身亡。

佩莉娜抨擊「那些試圖破壞黎國政府與民主進程,進一步拖延黎國選舉新總統的人」。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凱西說,汽車炸彈攻擊「確實又是一次針對黎巴嫩政府與民主結構的成員發動的攻擊」。

英國、法國、俄羅斯、沙烏地阿拉伯、其他國家,以及阿拉伯聯盟,也抨擊這次攻擊。

黎國一名情治官員則向遇害的軍官,以及他在國內安全部隊扮演的角色,致上敬意。

國內安全部隊負責官員瑞菲准將說,恐怖份子再次利用汽車炸彈攻擊,試圖破壞國家穩定。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的新聞辦公室說,潘基文譴責「恐怖份子」攻擊造成四人死亡,包括黎國最高反恐調查人員。

潘基文辦公室發布聲明說:「秘書長強烈譴責今天在黎巴嫩的恐怖攻擊,據報導攻擊造成國內安全部隊一名軍官喪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