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7號》中的難忘情節和爆笑人物(圖)

發表:2008-02-02 0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狄的爸爸經常光顧垃圾場,「選購」日用品 (資料圖片)

《長江7號》在宣傳時號稱是一部科幻片,可是看過後,我們發現它其實是一部乾淨、純潔的兒童片。究竟是科幻片還是兒童片?到底是更喜歡無厘頭的星爺,還是催人淚下的星爺,還得您說了算。

-難忘情節

窮人宣言


老師問同學們長大以後的理想。有人說,當明星;有人說,做大企業家。只有小狄說:「我要做一個窮人。」全班哄堂大笑。小狄繼續說:「我爸爸說,只要有骨氣,不吹牛,不打架,就算是窮,到哪兒都會受尊敬。」

「小強」移動靶

在父子倆又小又破的屋子裡,到處都躲著「小強」。抖一抖吃飯的案板,小強們就會倉皇出逃。小狄和爸爸用「小強」做移動靶,練出了「無影手」和「無影腳」。這個情節令人噴飯。笑完感慨,窮有窮開心。真那麼窮還能那樣開心,也許只是在電影中吧?

夢和現實

小狄的夢裡,長江7號是身手不凡的李小龍和無所不能的機器貓的合體。現實裡呢?它只是一個到處受人欺負和只會亂拉屎的小不點兒。小狄在體育課上的神勇表現是每個男孩子都做過的夢;長江7號無所不能的面部表情,則明顯來自《喜劇之王》裡周星馳試戲的那場戲。


爸爸復活,小狄很激動 (資料圖片)

喪父之痛

爸爸意外身故,袁老師送小狄回家。小狄哭著把老師推出門:「對不起,袁老師,我很累了,真的要睡覺了。」他蜷在床上,閉上眼睛,希望醒來發現這是一場夢。這是全片最催人淚下的場景,反襯出那些只會用號啕和暈倒來表現悲痛的電影是多麼平庸。

追求袁老師

小狄爸爸:「我好英俊。」袁老師手足無措:「這個笑話蠻好笑的。」小狄爸爸乾笑:「我說真的。」袁老師逃,他仍死纏爛打:「袁老師,你敢說我不英俊嗎?你再看清楚一點!」周星馳在《長江7號》中是不折不扣的配角,他標誌性的無厘頭蹤跡全無———除了結尾這一下偶露崢嶸。雖然明顯和影片整體不搭調,但不妨將此理解成對影迷的一點兒體貼。

-爆笑人物

長江7號


小狄做夢,把長江7號想像得無所不能,既能戰勝惡犬,又能替自己考試作弊,還可以讓自己成為體育天才,但現實中長江7號只給小狄拉了一坨屎。外星來客如此之「賤」,算是星爺對科幻片的顛覆,此狗堪稱標誌。

曹主任和體育老師

在人人避免臉譜化表演的今天,星爺的喜劇卻強調臉譜化表演。比如片中的曹主任和體育老師,一個吃鼻屎,另一個拚命把褲子提到腰上。

陳俊生

影片真正好笑的不是徐嬌扮演的小狄,而是他的同學———富家子弟陳俊生。陳是學校的小霸王,梳著油亮的「發哥」分頭,最愛帶高科技玩具到學校炫耀,以看著同學流口水的表情為樂。惡少的可笑之處,在於年齡之小,卻處處像壞蛋。

来源:來源:京華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