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7号》中的难忘情节和爆笑人物(图)

发表:2008-02-02 0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狄的爸爸经常光顾垃圾场,“选购”日用品 (资料图片)

《长江7号》在宣传时号称是一部科幻片,可是看过后,我们发现它其实是一部干净、纯洁的儿童片。究竟是科幻片还是儿童片?到底是更喜欢无厘头的星爷,还是催人泪下的星爷,还得您说了算。

-难忘情节

穷人宣言


老师问同学们长大以后的理想。有人说,当明星;有人说,做大企业家。只有小狄说:“我要做一个穷人。”全班哄堂大笑。小狄继续说:“我爸爸说,只要有骨气,不吹牛,不打架,就算是穷,到哪儿都会受尊敬。”

“小强”移动靶

在父子俩又小又破的屋子里,到处都躲着“小强”。抖一抖吃饭的案板,小强们就会仓皇出逃。小狄和爸爸用“小强”做移动靶,练出了“无影手”和“无影脚”。这个情节令人喷饭。笑完感慨,穷有穷开心。真那么穷还能那样开心,也许只是在电影中吧?

梦和现实

小狄的梦里,长江7号是身手不凡的李小龙和无所不能的机器猫的合体。现实里呢?它只是一个到处受人欺负和只会乱拉屎的小不点儿。小狄在体育课上的神勇表现是每个男孩子都做过的梦;长江7号无所不能的面部表情,则明显来自《喜剧之王》里周星驰试戏的那场戏。


爸爸复活,小狄很激动 (资料图片)

丧父之痛

爸爸意外身故,袁老师送小狄回家。小狄哭着把老师推出门:“对不起,袁老师,我很累了,真的要睡觉了。”他蜷在床上,闭上眼睛,希望醒来发现这是一场梦。这是全片最催人泪下的场景,反衬出那些只会用号啕和晕倒来表现悲痛的电影是多么平庸。

追求袁老师

小狄爸爸:“我好英俊。”袁老师手足无措:“这个笑话蛮好笑的。”小狄爸爸干笑:“我说真的。”袁老师逃,他仍死缠烂打:“袁老师,你敢说我不英俊吗?你再看清楚一点!”周星驰在《长江7号》中是不折不扣的配角,他标志性的无厘头踪迹全无———除了结尾这一下偶露峥嵘。虽然明显和影片整体不搭调,但不妨将此理解成对影迷的一点儿体贴。

-爆笑人物

长江7号


小狄做梦,把长江7号想像得无所不能,既能战胜恶犬,又能替自己考试作弊,还可以让自己成为体育天才,但现实中长江7号只给小狄拉了一坨屎。外星来客如此之“贱”,算是星爷对科幻片的颠覆,此狗堪称标志。

曹主任和体育老师

在人人避免脸谱化表演的今天,星爷的喜剧却强调脸谱化表演。比如片中的曹主任和体育老师,一个吃鼻屎,另一个拚命把裤子提到腰上。

陈俊生

影片真正好笑的不是徐娇扮演的小狄,而是他的同学———富家子弟陈俊生。陈是学校的小霸王,梳着油亮的“发哥”分头,最爱带高科技玩具到学校炫耀,以看着同学流口水的表情为乐。恶少的可笑之处,在于年龄之小,却处处像坏蛋。

来源:来源:京华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