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餐廳成休斯敦觀光熱點 老布希每隔一兩週捧場 (圖)

發表:2008-02-03 04: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招牌菜是北京烤鴨也是姚明的至愛

餐廳裡賣各種紀念品


  有些籃球明星,不單單喜歡在賽場上奉獻他們的絕技,還願意把自己的私房菜與眾人分享。姚明的母親方鳳娣據說是為了方便姚明吃飯,所以動了開餐廳的念頭,結果"姚餐廳"就在休斯敦誕生。杜鋒的父母最初也是為了讓兒子能夠吃上習慣的飯菜,後來東莞就多了一家新疆風味的"百合提"。


  姚媽媽只為兒子炒菜


  姚明剛去休斯敦時說休斯敦最好吃的上海菜在他家裡。但後來,姚明要吃自己最愛吃的菜會去"姚餐廳"。

  姚餐廳最吸引人的莫過於姚媽媽做的菜,什麼姚太太餛飩、姚太太私房菜、姚太太私房湯、小雞燉蘑菇,還有被媒體傳得讓人直流口水的姚媽媽親手做的紅燒蹄膀、糖醋小排、蝦仁小餛飩......不少美國媒體在介紹姚明餐廳的時候說:"姚明為誰著迷?告訴你,是為他媽媽做的飯。想和姚明擁有一樣的待遇嗎?如果在休斯敦餓了你會怎麼辦?答案都是一樣的--去姚明餐廳。"

  但是,即使你到了姚餐廳也不會有口福吃到正宗的"姚家菜",除非你和小巨人的關係非同一般。姚明媽媽方鳳娣已經坦言:"我不會親自為顧客們下廚,只會給自己的兒子做飯。"要不,怎麼忙得過來?和普通的食客相比,姚明的哥們會得到一點特殊待遇,姚媽媽在親自給兒子下廚時,會順便將兒子的朋友們一起招待好。吃過姚媽媽親手做的菜的人都讚不絕口,弗朗西斯等幾個與姚明私交甚篤的朋友都有幸嘗過。


  姚明最愛吃北京烤鴨


  姚明一家都是地道的上海人,但姚餐廳的招牌菜卻是北京烤鴨。用大廚劉建鋼的話說:"鴨子是這裡最吸引人的菜,是當之無愧的招牌菜,姚明來了頓頓都得吃這個。"

  姚明喜歡吃全聚德北京烤鴨,特別聘請的烤鴨大廚便是姚明來到休斯敦後第一次吃烤鴨時遇到的劉師傅。此外,姚餐廳的大廚房裡還有川、揚菜師傅和粵菜師傅等。姚餐廳的價格雖然比當地的中餐館略高,但是開張後生意一直很"火爆",不少人必須排比較久的隊才可以等到一個位子。姚餐廳開張第一天,光賣出的雞絲炒麵就有幾百碗,很多食客都說,"這是我吃過的最好吃的雞絲炒麵。"就連姚明也"王婆賣瓜自賣自誇":"全休斯敦最好吃的上海菜在我們家。"


  老布希每隔一兩週就會來光顧一次


  姚餐廳如今簡直成為了休斯敦的一個"觀光熱點",國內去休斯敦的人,很多都會去看看火箭的比賽,也會到姚餐廳吃一頓飯。甚至連美國前總統老布希都經常在姚餐廳訂房吃飯。


  特製大坐椅招待姚明


  "姚明特色"是姚餐廳的金字招牌。餐廳裡隨處可見姚明的照片,還有他父母姚志源和方鳳娣年輕時打球的老照片。在餐廳的酒吧裡配備了3臺70英吋 (177.8厘米)的超寬屏幕電視,不間斷地轉播各種體育節目。餐廳共有6個包間,姚志源和方鳳娣特意為兒子姚明在VIP包間內定制了一把超大型坐椅,餐廳牆壁上姚明的比賽照片隨處可見,這個包間裡還配備計算機和電視等,在姚明不使用時,這個包間也對外營業。

  酒吧的包間和貴賓席則為"大傢伙"們度身定做,休息室裡的浴室也考慮到了"大傢伙"們的"高"標準。姚明的朋友們在這裡就餐會有賓至如歸的感覺。"這些包間里特製的椅子比普通椅子要大兩倍,"餐廳經理符繼麟說,"我只有1.75米,坐在這把大椅子上,腳都夠不著地面。"

  姚餐廳"出口轉內銷"


  在2006年,姚餐廳"出口轉內銷",從休斯敦把分店開到了上海。去休斯敦體驗姚餐廳或許太遠,到上海靜安寺的姚餐廳,可行性就會大很多了,上海這家姚餐廳的真名叫做"YEEHA",是德州牛仔放牧時喊的口號,代表著奔放和勇往直前。

  上海姚餐廳與姚明無關,是休斯敦姚餐廳股東喻弟開的,這是運動休閑餐廳,二樓還設有得克薩斯烤肉和體育酒吧。

  據喻弟介紹,"YEEHA"分為兩部分,一樓為美式中餐廳,二樓為得克薩斯烤肉餐廳,其中,美式中餐廳80%的菜餚都與美國姚餐廳一樣,而價格則比美國姚餐廳至少便宜70%。

  不過,這家"姚餐廳"的標誌幾乎只存在於幾位股東的名片上。而在這些名片上,上海"姚餐廳"都更名為"福金(上海)餐飲管理有限公司",標誌也都換成了"YEEHA"。

  儘管如此,在店堂裡要找到"姚明"還是很容易的。大門口就是一件有姚明簽名的火箭隊11號"YAO"球衣,樓梯口又是一件,同樣有著中文簽名。餐廳裡還存了一雙姚明的訓練球鞋,也簽了名字。另外,還有不少珍貴照片:姚明和王郅治、姚明和巴特爾,姚明和老布希--這位前美國總統每隔一兩週就要到休斯敦的姚餐廳品嚐一次北京烤鴨。NBA球星的留影就更多了,還有美麗的拉拉隊員,幾百張照片高高低低地掛滿了一樓和二樓的整面牆,帶有典型的美國風格。不過對於"姚蜜"來說,有點遺憾的是,兩個樓面加起來,姚明個人的照片少之又少,即使有也不在顯著的位置。

  德州的燒烤講究小火慢烤,一塊牛肉要在烤箱裡轉14個小時,而小小的一塊烤雞也要烤兩個小時。這裡的烤箱要連夜運轉,晚上烤肉,第2天上桌。而所有的配餐,酸黃瓜、墨西哥辣椒、烤肉醬......都是從美國空運過來的。

来源:廣州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