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10城市大面積停水停電

發表:2008-02-04 2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日,建設部有關負責人介紹說,因停電原因導致貴州、湖南、江西的10個城市大面積長時間停水。湖北、安徽、河南、重慶的11個城市供水管道破裂導致短時間停水。此外,貴州、湖南等地液化氣供應中斷數日,而湖南郴州已斷水斷電10天。

因為持續雨雪天氣,武漢已經停水數日。

電力修復情況並非十分樂觀。湖南、福建電網因冰凍天氣發生跳閘情況反覆,福建對外電網聯繫線路全數跳閘,成為「孤網」。

到2日上午,福建電網覆冰已經造成35千伏變電站停電8座,線路倒桿9548根、跳閘494條,僅10千伏、0.4千伏受損線路長度就達2000公里,已經造成停電臺區7384個,停電用戶561786戶,受災行政村1149個,完全停電鄉鎮27個。

受災地區大多地處邊遠山區,有的離縣城、鄉鎮上百公里,線路受損特別嚴重,運輸、搶修極為困難。

湖南衡陽2月3日首次大面積恢復供電。

據2月3日消息,貴陽300多公里接觸網仍然斷電,預計滬昆鐵路貴州段300多公里接觸網全部正常恢復供電要在中國新年以後。

自2日浙江電網拉響最高級別警報後,隨著氣溫驟降、大雪冰凍,浙江電網災情急劇擴大,未恢復供電的村莊從前天的2952個擴大到5503個。其中,浙江超過四分之一的500千伏線路已停運。

受持續雨雪天氣影響,寧波電網多次受到創傷。2月2日全市各地電網跳閘事故都有增加。昨天上午8點14分,由500千伏天一變連接500千伏寧海變的高壓輸電線路發生故障跳閘。隨著氣溫降低冰凍進一步加劇,城區內還將可能出現大面積停電。

目前,廣東23鄉鎮斷電,75萬人摸黑。粵北冰災繼續擴展惡化,韶關局已故障停運的220kV線路繼續發生新的倒塔、斷線;220kV坪廊線、220kV坪通線新增倒塔2座,14座鐵塔的橫擔折斷或受損,2處斷線。

湖北恩施州電力中斷,照明設備急缺,國家有關部門已向軍隊提出了支援請求,向該地投運蠟燭。

2日,國務院發出有序用電緊急通知,嚴格控制不合理用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