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10城市大面积停水停电

发表:2008-02-04 2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日,建设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因停电原因导致贵州、湖南、江西的10个城市大面积长时间停水。湖北、安徽、河南、重庆的11个城市供水管道破裂导致短时间停水。此外,贵州、湖南等地液化气供应中断数日,而湖南郴州已断水断电10天。

因为持续雨雪天气,武汉已经停水数日。

电力修复情况并非十分乐观。湖南、福建电网因冰冻天气发生跳闸情况反复,福建对外电网联系线路全数跳闸,成为“孤网”。

到2日上午,福建电网覆冰已经造成35千伏变电站停电8座,线路倒杆9548根、跳闸494条,仅10千伏、0.4千伏受损线路长度就达2000公里,已经造成停电台区7384个,停电用户561786户,受灾行政村1149个,完全停电乡镇27个。

受灾地区大多地处边远山区,有的离县城、乡镇上百公里,线路受损特别严重,运输、抢修极为困难。

湖南衡阳2月3日首次大面积恢复供电。

据2月3日消息,贵阳300多公里接触网仍然断电,预计沪昆铁路贵州段300多公里接触网全部正常恢复供电要在中国新年以后。

自2日浙江电网拉响最高级别警报后,随着气温骤降、大雪冰冻,浙江电网灾情急剧扩大,未恢复供电的村庄从前天的2952个扩大到5503个。其中,浙江超过四分之一的500千伏线路已停运。

受持续雨雪天气影响,宁波电网多次受到创伤。2月2日全市各地电网跳闸事故都有增加。昨天上午8点14分,由500千伏天一变连接500千伏宁海变的高压输电线路发生故障跳闸。随着气温降低冰冻进一步加剧,城区内还将可能出现大面积停电。

目前,广东23乡镇断电,75万人摸黑。粤北冰灾继续扩展恶化,韶关局已故障停运的220kV线路继续发生新的倒塔、断线;220kV坪廊线、220kV坪通线新增倒塔2座,14座铁塔的横担折断或受损,2处断线。

湖北恩施州电力中断,照明设备急缺,国家有关部门已向军队提出了支援请求,向该地投运蜡烛。

2日,国务院发出有序用电紧急通知,严格控制不合理用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