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郵:中國人移民加拿大做假X光片

發表:2008-02-06 2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多倫多中國城(David Lucas/Getty Images)

一位中國年輕職員王旭(Wang Xu,音譯)幾年前向加拿大駐北京使館多次投訴,他的X光檢查片被他人用於申請移民加拿大,而最近這些人已移民到加拿大。環球郵報報導說,這種欺騙行為十分普遍,但加拿大駐京使館無視這些投訴報告,反而表示無能為力。

環球郵報2月4日報導,有一天王旭在工作時,老闆奇怪地要求他到附近的醫療診所作X光檢查,他原以為是例行檢查,但之後發現了真正的原因。

王先生說,他的老闆承認,這項檢查是幫助老闆的一些申請移民加拿大的朋友,他們為得到假健康證明而收買醫生。老闆還說,這種欺騙行為在中國公民申請移民加拿大想隱瞞自己身體上毛病時十分普遍。

該案例暴露出中國人在移民加拿大過程中存在的貪污腐敗問題,中國是加拿大移民的最大來源國。

王先生在2003年向加拿大駐北京大使館提交了一份投訴。他也得到兩名中國官員證實此欺騙行為的電子郵件作為證據。

王告訴大使館說,他願意向加拿大官員提供所有證據,包括自己的X光片。但使館從來沒要求與他會面或看看他的證據。在一封給王先生的電子郵件中,大使館說,因為"隱私"問題,它對此案件毫無辦法。

但王后來發現,老闆的朋友已成功移民到加拿大,王先生帶著證據來到環球郵報投訴。

王先生現在是北京的一名政府僱員,當他發現自己的個人X光檢查結果被用為於另一個人的移民申請,提交給加拿大駐華使館時,他說,他"非常緊張"。他的老闆說,他的朋友需要偽造X光檢查,因為他們有結核病徵兆,可能會經X光查出,因而阻止他們移民加拿大。

可是,加拿大公民和移民署(Citizenship and Immigration Canada)表示,通過調查此案件,它沒有發現任何可以支持這一指控的證據。該署還說,它沒有找到王先生所提到的申請人的文件。

但王先生提供的文件指出,他的投訴被兩名中國醫務官員核實。環球郵報記者通過電子郵件和電話聯繫了這兩名中國醫務官員,他們證實了王先生的指控。

王先生表示,他說:"我覺得加拿大駐華使館企圖隱瞞這一案件並避免調查,我對使館的態度很憤怒。" 王要求使館還給他做的X光檢查報告。在2003年12月給王先生的一封電子郵件中,大使館表示無能為力,並要求他向中國警方報告。

使館在電子郵件中告訴他說,"由於加拿大隱私法,我們不能送有關簽證處理或醫學評價的信息給非申請、或未獲申請人授權的人"。"因此,我們無法告訴你有關這個問題的任何進一步信息。"

加拿大公民和移民署的一位發言人丹尼爾.諾瑞斯(Danielle Norris)表示,該署的駐京辦事處進行了"徹底調查",但無法找到證據支持王先生的指控。

近年來,中國一直是加拿大移民的最大來源國。譬如,在2005年,來到加拿大的26.2萬移民中,中國人最多,達4.2萬人,遠超過印度的3.3萬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