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邮:中国人移民加拿大做假X光片

发表:2008-02-06 2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多伦多中国城(David Lucas/Getty Images)

一位中国年轻职员王旭(Wang Xu,音译)几年前向加拿大驻北京使馆多次投诉,他的X光检查片被他人用于申请移民加拿大,而最近这些人已移民到加拿大。环球邮报报导说,这种欺骗行为十分普遍,但加拿大驻京使馆无视这些投诉报告,反而表示无能为力。

环球邮报2月4日报导,有一天王旭在工作时,老板奇怪地要求他到附近的医疗诊所作X光检查,他原以为是例行检查,但之后发现了真正的原因。

王先生说,他的老板承认,这项检查是帮助老板的一些申请移民加拿大的朋友,他们为得到假健康证明而收买医生。老板还说,这种欺骗行为在中国公民申请移民加拿大想隐瞒自己身体上毛病时十分普遍。

该案例暴露出中国人在移民加拿大过程中存在的贪污腐败问题,中国是加拿大移民的最大来源国。

王先生在2003年向加拿大驻北京大使馆提交了一份投诉。他也得到两名中国官员证实此欺骗行为的电子邮件作为证据。

王告诉大使馆说,他愿意向加拿大官员提供所有证据,包括自己的X光片。但使馆从来没要求与他会面或看看他的证据。在一封给王先生的电子邮件中,大使馆说,因为"隐私"问题,它对此案件毫无办法。

但王后来发现,老板的朋友已成功移民到加拿大,王先生带着证据来到环球邮报投诉。

王先生现在是北京的一名政府雇员,当他发现自己的个人X光检查结果被用为于另一个人的移民申请,提交给加拿大驻华使馆时,他说,他"非常紧张"。他的老板说,他的朋友需要伪造X光检查,因为他们有结核病征兆,可能会经X光查出,因而阻止他们移民加拿大。

可是,加拿大公民和移民署(Citizenship and Immigration Canada)表示,通过调查此案件,它没有发现任何可以支持这一指控的证据。该署还说,它没有找到王先生所提到的申请人的文件。

但王先生提供的文件指出,他的投诉被两名中国医务官员核实。环球邮报记者通过电子邮件和电话联系了这两名中国医务官员,他们证实了王先生的指控。

王先生表示,他说:"我觉得加拿大驻华使馆企图隐瞒这一案件并避免调查,我对使馆的态度很愤怒。" 王要求使馆还给他做的X光检查报告。在2003年12月给王先生的一封电子邮件中,大使馆表示无能为力,并要求他向中国警方报告。

使馆在电子邮件中告诉他说,"由于加拿大隐私法,我们不能送有关签证处理或医学评价的信息给非申请、或未获申请人授权的人"。"因此,我们无法告诉你有关这个问题的任何进一步信息。"

加拿大公民和移民署的一位发言人丹尼尔.诺瑞斯(Danielle Norris)表示,该署的驻京办事处进行了"彻底调查",但无法找到证据支持王先生的指控。

近年来,中国一直是加拿大移民的最大来源国。譬如,在2005年,来到加拿大的26.2万移民中,中国人最多,达4.2万人,远超过印度的3.3万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