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2008年央視春晚凸顯八大「罪」狀

作者:帥真煩人 發表:2008-02-07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和往年一樣,吃完年夜飯就會觀看央視的春節聯歡晚會。不管外界說春晚多麼一年不如一年,畢竟春晚是沒有一臺晚會能夠取代,它就像我們年夜飯中一道必不可少的菜餚,可惜永遠是眾口難調的。春晚的前前後後始終伴隨著爭議,對它的褒,對它的貶,不過我們依舊難以對它忘懷,看著看著,也就看出了自己的一點看法。

我們看著琳琅滿目的春晚節目,有歡樂有感動!蔡明郭達的《夢幻家園》包袱不斷笑聲迭出,想必"為什麼呢"這四個字也會給觀眾留下深刻的印象吧。眾明星的詩朗誦《溫暖2008》也是感人至深!陽光模仿的文興宇曾志偉真像,手影戲真好看。不過任何事情都不可能十全十美,存在瑕疵是必然的,所以這裡將要給春晚挑一下刺了。

第一"罪":面臨雪災,春晚幹嘛繼續歌舞昇平?

面臨雪災,湖南衛視的春晚取消了,改成賑災晚會!也看了湖南衛視的賑災晚會《我們一起過年》,被張丹丹感動了!春晚雖然增加有關"雪災"的節目,董卿和朱軍也只是在春晚開頭講了些關心話。可是春晚作為收視率這麼高的一臺晚會,面對如此無情的冰災,為何不在春晚直播的同時開通一個捐款熱線來幫助受災的人民,這樣春晚的歌舞昇平和奉獻愛心也將兩不誤了。

第二"罪":春晚假唱何時休?

春晚一直涉嫌假唱,前幾年有,今年也有!我們為什麼要看春晚,因為它有現場感,雖然春晚一直都不希望出現失誤,不過失誤往往是難免的,黃曉明詩朗誦的時候念了一句話就疙瘩了一下,主持人劉芳菲的緊張也是顯然易見的,其實這都無所謂,正常的嘛,誰出席這麼大的一個晚會能不緊張?而假唱似乎真的不應該,雖然說有各種原因,崔健那麼多年的真唱運動都白費了?如果精神集中點的觀眾,一定能看出章子怡的《天女散花》假唱了,嘴巴和聲音合不上了?

第三"罪":央視春晚也"欺軟怕硬"?

說到章子怡,很多人都在談論她的大牌,說章子怡的彩排怎麼怎麼了。可惜大牌也假唱了,畢竟章子怡不是神,她不是專業歌手,她彩排次數太少了?《天女散花》的章子怡大牌,《青花瓷》的周傑倫大牌,《中國話》的SHE大牌,等等某一些明星在春晚從來不怕節目被砍掉,只要等待著最後一次彩排。而某些明星的節目減了又減,彩排了又彩排,最後還是被踢走了。莫非央視春晚也欺軟怕硬?

第四"罪":春晚專業戶何時下崗?

某些觀眾一直埋怨春每次都是老面孔,主持人朱軍周濤等,小品演員蔡明郭達馮鞏等,都出現了N年春晚了,每個人都會喜新厭舊。當然他們都很專業,他們都很實力。不過看到《軍嫂上島》中營長妻子的演員,應該是《武林外傳》裡的白三娘。觀眾其實不希望年年的春晚都是在炒冷飯,雖然春晚竭力在引進新的血液,可惜更新的速度和劉翔差遠了。

第五"罪":選秀明星何時能衝破春晚封鎖?

看到郭冬臨和周濤的小品《新聞人物》,其中郭冬臨演唱的兩句陳楚生的《有沒有人告訴你》讓人頓覺親切萬分。突然想到了選秀出身的明星為何上不了春晚?他們難道不是2007年的的熱點嗎?王寶強上春晚了,因為許三多,因為成為大眾關注的焦點。說到2007年的熱點,除了《士兵突擊》,快男好男選秀和《色戒》也是兩大熱點,當然《色戒》太露骨了,不符合春晚的主旋律,不過快男好難選秀怎麼就惹著春晚了?央視春晚不是一直打著開門辦春晚的口號嗎?原來央視還是小家子氣啊!

第六"罪":春晚不該拿張柏芝和肥肥開涮現在誰最熱門?

無非就是陳冠希的不雅照已經是滿城風雨,其中涉及到張柏芝阿嬌等女星,以及有關PS"黑手"問題,有點記不清是哪個節目涉及到了張柏芝,春晚真會與時俱進啊,好扯不扯偏扯如今熱點的張柏芝。由董卿黃宏等演的小品《開鎖》也很會與時俱進,涉及到黃宏和董卿婚紗照涉嫌"PS"的包袱,以及黃宏拿"肥肥和董卿的身材"抖包袱。不該,張柏芝很受傷,肥肥很需要安慰和鼓勵!

第七"罪":掌聲、叫好聲、笑聲很假!

隱形廣告真多總覺得春晚的某些節目是"該笑的地方不笑,不該笑的地方哈哈下大笑"!不知道台下的觀眾都是哪些人?應該有領導也有托兒吧?一出場就叫好,台上表演什麼都是隨聲附和,而且掌聲隨時都可以出現。這麼大一臺春晚當然需要贊助商,不知道大家記不記得主持人白岩松介紹模範的時候,前面的一桌子上的兩種飲料,某牌的礦泉水和營養快線足足做了幾分鐘的廣告。這是特寫,當然也有N次的鏡頭掃過!

第八"罪":趙本山宋丹丹小品《火炬手》其中的片段涉嫌抄襲?

大眾所期盼的"山丹丹"組合終於出場了,雖然也是笑料百出,但似乎沒有達到觀眾所期望的那麼,沒有特別出彩的語句,能讓人印象深刻的似乎只有宋丹丹一段關於"火"的自我介紹。其中有一段主持人表演太極讓趙本山宋丹丹猜測,趙本山把太極比作打麻將,而且一招一式可是惟妙惟肖。不過看過湖南衛視《快樂大本營》的關注,其中好像是做臺灣組合5566那場,也有這麼一個環節,把打太極弄成了打麻將,我不知道這是不是涉嫌抄襲?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