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2008年央视春晚凸显八大“罪”状

作者:帅真烦人 发表:2008-02-07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和往年一样,吃完年夜饭就会观看央视的春节联欢晚会。不管外界说春晚多么一年不如一年,毕竟春晚是没有一台晚会能够取代,它就像我们年夜饭中一道必不可少的菜肴,可惜永远是众口难调的。春晚的前前后后始终伴随着争议,对它的褒,对它的贬,不过我们依旧难以对它忘怀,看着看着,也就看出了自己的一点看法。

我们看着琳琅满目的春晚节目,有欢乐有感动!蔡明郭达的《梦幻家园》包袱不断笑声迭出,想必"为什么呢"这四个字也会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吧。众明星的诗朗诵《温暖2008》也是感人至深!阳光模仿的文兴宇曾志伟真像,手影戏真好看。不过任何事情都不可能十全十美,存在瑕疵是必然的,所以这里将要给春晚挑一下刺了。

第一"罪":面临雪灾,春晚干嘛继续歌舞升平?

面临雪灾,湖南卫视的春晚取消了,改成赈灾晚会!也看了湖南卫视的赈灾晚会《我们一起过年》,被张丹丹感动了!春晚虽然增加有关"雪灾"的节目,董卿和朱军也只是在春晚开头讲了些关心话。可是春晚作为收视率这么高的一台晚会,面对如此无情的冰灾,为何不在春晚直播的同时开通一个捐款热线来帮助受灾的人民,这样春晚的歌舞升平和奉献爱心也将两不误了。

第二"罪":春晚假唱何时休?

春晚一直涉嫌假唱,前几年有,今年也有!我们为什么要看春晚,因为它有现场感,虽然春晚一直都不希望出现失误,不过失误往往是难免的,黄晓明诗朗诵的时候念了一句话就疙瘩了一下,主持人刘芳菲的紧张也是显然易见的,其实这都无所谓,正常的嘛,谁出席这么大的一个晚会能不紧张?而假唱似乎真的不应该,虽然说有各种原因,崔健那么多年的真唱运动都白费了?如果精神集中点的观众,一定能看出章子怡的《天女散花》假唱了,嘴巴和声音合不上了?

第三"罪":央视春晚也"欺软怕硬"?

说到章子怡,很多人都在谈论她的大牌,说章子怡的彩排怎么怎么了。可惜大牌也假唱了,毕竟章子怡不是神,她不是专业歌手,她彩排次数太少了?《天女散花》的章子怡大牌,《青花瓷》的周杰伦大牌,《中国话》的SHE大牌,等等某一些明星在春晚从来不怕节目被砍掉,只要等待着最后一次彩排。而某些明星的节目减了又减,彩排了又彩排,最后还是被踢走了。莫非央视春晚也欺软怕硬?

第四"罪":春晚专业户何时下岗?

某些观众一直埋怨春每次都是老面孔,主持人朱军周涛等,小品演员蔡明郭达冯巩等,都出现了N年春晚了,每个人都会喜新厌旧。当然他们都很专业,他们都很实力。不过看到《军嫂上岛》中营长妻子的演员,应该是《武林外传》里的白三娘。观众其实不希望年年的春晚都是在炒冷饭,虽然春晚竭力在引进新的血液,可惜更新的速度和刘翔差远了。

第五"罪":选秀明星何时能冲破春晚封锁?

看到郭冬临和周涛的小品《新闻人物》,其中郭冬临演唱的两句陈楚生的《有没有人告诉你》让人顿觉亲切万分。突然想到了选秀出身的明星为何上不了春晚?他们难道不是2007年的的热点吗?王宝强上春晚了,因为许三多,因为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说到2007年的热点,除了《士兵突击》,快男好男选秀和《色戒》也是两大热点,当然《色戒》太露骨了,不符合春晚的主旋律,不过快男好难选秀怎么就惹着春晚了?央视春晚不是一直打着开门办春晚的口号吗?原来央视还是小家子气啊!

第六"罪":春晚不该拿张柏芝和肥肥开涮现在谁最热门?

无非就是陈冠希的不雅照已经是满城风雨,其中涉及到张柏芝阿娇等女星,以及有关PS"黑手"问题,有点记不清是哪个节目涉及到了张柏芝,春晚真会与时俱进啊,好扯不扯偏扯如今热点的张柏芝。由董卿黄宏等演的小品《开锁》也很会与时俱进,涉及到黄宏和董卿婚纱照涉嫌"PS"的包袱,以及黄宏拿"肥肥和董卿的身材"抖包袱。不该,张柏芝很受伤,肥肥很需要安慰和鼓励!

第七"罪":掌声、叫好声、笑声很假!

隐形广告真多总觉得春晚的某些节目是"该笑的地方不笑,不该笑的地方哈哈下大笑"!不知道台下的观众都是哪些人?应该有领导也有托儿吧?一出场就叫好,台上表演什么都是随声附和,而且掌声随时都可以出现。这么大一台春晚当然需要赞助商,不知道大家记不记得主持人白岩松介绍模范的时候,前面的一桌子上的两种饮料,某牌的矿泉水和营养快线足足做了几分钟的广告。这是特写,当然也有N次的镜头扫过!

第八"罪":赵本山宋丹丹小品《火炬手》其中的片段涉嫌抄袭?

大众所期盼的"山丹丹"组合终于出场了,虽然也是笑料百出,但似乎没有达到观众所期望的那么,没有特别出彩的语句,能让人印象深刻的似乎只有宋丹丹一段关于"火"的自我介绍。其中有一段主持人表演太极让赵本山宋丹丹猜测,赵本山把太极比作打麻将,而且一招一式可是惟妙惟肖。不过看过湖南卫视《快乐大本营》的关注,其中好像是做台湾组合5566那场,也有这么一个环节,把打太极弄成了打麻将,我不知道这是不是涉嫌抄袭?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