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哪些國家和中國一起過年(圖)

發表:2008-02-08 01: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過年了, 包括港澳臺在內的全中國人民一起慶祝農曆新年。各位是否知道,除了中國以外,世界上還有哪些國家也在春節期間放假與中國人同慶新年呢?我數了一下,總共有12個國家,亞非拉都有,具體可分為三種不同的情況。

第一種情況,因為華人佔總人口的比重或者因為華人的經濟地位舉足輕重,一些國家直接把「華人新年」(Chinese new year)定為法定假日,比如新加坡、印度尼西亞、寮國、馬來西亞、文萊5個亞洲國家都是如此。另外還有一個非洲國家難能可 貴——毛里求斯也把華人新年定為法定假日。除此之外,在泰國、菲律賓、柬埔寨等地,雖然華人新年不是國家規定的全民假日,但是華人老闆往往在新年期間給員 工放假,所以這些國家節日氣氛也很濃郁。

第二種情況,按照一些國家自己的傳統曆法,2月7日或者8日也是本國的陰曆新年,這些國家包括了朝鮮、韓國、蒙古、越南、不丹5個國家。見 到這些國家朋友祝賀新年的時候不可說Happy Chinese New Year,免得傷害了人家民族感情,因為這些國家的新年有自己的名稱,不能稱為「華人新年」。在越南,陰曆新年稱為Tet Nguyen Dan (元旦節),與華人新年是同一天;在朝鮮、韓國,陰曆新年稱為Seollal(漢字寫為「舊正」),也與華人新年是同一天。在蒙古共 和國,陰曆新年稱為Tsagaan Sar(意思是「白月」),是蒙古僅次於那達慕的第二大節日,在時間上與華人新年往往略有差異,今年的蒙古新年是2月8日。在不丹,陰曆新年稱為 Losar(藏語「新年」的意思),今年也是2月8日。

第三種情況純粹是巧合,今年2月7日中國新年這一天,恰巧是南美洲小國格瑞那達的獨立日。

計算一下這些國家的人口,新加坡(460萬人)、印度尼西亞(2億3400萬人)、寮國(650萬人)、馬來西亞(2750萬人)、文萊(39萬人)、毛 裡求斯(120萬人)、朝鮮(2300萬人)、韓國(4900萬人)、蒙古(290萬人)、越南(8700萬人)、不丹(67萬人)、格瑞那達(10萬 人),12個國家一共4億多人口與全世界近14億華人一起歡度節日。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