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哪些国家和中国一起过年(图)

发表:2008-02-08 01: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过年了, 包括港澳台在内的全中国人民一起庆祝农历新年。各位是否知道,除了中国以外,世界上还有哪些国家也在春节期间放假与中国人同庆新年呢?我数了一下,总共有12个国家,亚非拉都有,具体可分为三种不同的情况。

第一种情况,因为华人占总人口的比重或者因为华人的经济地位举足轻重,一些国家直接把“华人新年”(Chinese new year)定为法定假日,比如新加坡、印度尼西亚、老挝、马来西亚、文莱5个亚洲国家都是如此。另外还有一个非洲国家难能可 贵——毛里求斯也把华人新年定为法定假日。除此之外,在泰国、菲律宾、柬埔寨等地,虽然华人新年不是国家规定的全民假日,但是华人老板往往在新年期间给员 工放假,所以这些国家节日气氛也很浓郁。

第二种情况,按照一些国家自己的传统历法,2月7日或者8日也是本国的阴历新年,这些国家包括了朝鲜、韩国、蒙古、越南、不丹5个国家。见 到这些国家朋友祝贺新年的时候不可说Happy Chinese New Year,免得伤害了人家民族感情,因为这些国家的新年有自己的名称,不能称为“华人新年”。在越南,阴历新年称为Tet Nguyen Dan (元旦节),与华人新年是同一天;在朝鲜、韩国,阴历新年称为Seollal(汉字写为“舊正”),也与华人新年是同一天。在蒙古共 和国,阴历新年称为Tsagaan Sar(意思是“白月”),是蒙古仅次于那达慕的第二大节日,在时间上与华人新年往往略有差异,今年的蒙古新年是2月8日。在不丹,阴历新年称为 Losar(藏语“新年”的意思),今年也是2月8日。

第三种情况纯粹是巧合,今年2月7日中国新年这一天,恰巧是南美洲小国格林纳达的独立日。

计算一下这些国家的人口,新加坡(460万人)、印度尼西亚(2亿3400万人)、老挝(650万人)、马来西亚(2750万人)、文莱(39万人)、毛 里求斯(120万人)、朝鲜(2300万人)、韩国(4900万人)、蒙古(290万人)、越南(8700万人)、不丹(67万人)、格林纳达(10万 人),12个国家一共4亿多人口与全世界近14亿华人一起欢度节日。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