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國專訪】唐柏橋:大時代、大背景下的神韻晚會(上)

作者:王一峰 發表:2008-02-09 08: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特約記者王一峰紐約報導】中國和平民主同盟主席唐柏橋先生,在觀看神韻以後,接受本報採訪,以下是記者王一峰根據採訪錄音整理

大時代背景下的深刻內涵

神韻晚會的演出有很深刻的內涵,在哪裡呢?就是說她有個大時代背景,一個是中共這個背景,它是世界上這麼邪惡的一個勢力,不僅是中共,共產主義社會這麼一個背景,可以說共產主義幽靈從歐洲一直到中國,但是一定要結束,在中國終結這個大背景。

第二個大背景,整個社會道德淪喪,它不僅是中國,也是全人類的。

第三個大背景就是整個法輪功學員受迫害這個大背景,所以,結合這三個大背景,看這臺晚會,你就會從這臺晚會裡體會設計者和表演者帶給人類社會重大的信息。

善的力量是無窮的

第一個信息就是這個善的力量是無窮的,雖然中共現在很邪惡,它有幾百萬軍隊、有原子彈、有幾十萬、幾百萬武警,它貌似很強大,它的監獄系統,對中國人民的迫害,無以復加。但是當這個所謂的強大遭遇善的力量時,它就虛弱之極了。善的這個力量是無法想像的。

第二個強烈感受到信息就是:人類歷史上幾千年來,自有文字記載以來,它基本上就是正與邪的較量,這次達到了登峰造極的程度,體現在這幾年中共的邪惡。因為中共的邪惡在全世界是獨一無二的,也是最強大的。

法輪功反迫害,包括我們這些民運,和中共比較起來,力量懸殊是非常大的,但現在是變化了。將來我們回過頭來看歷史,一百年,一千年,你會看到這段歷史上所有的人都會被感動,因為你看以一抵十,以一抵百,以一抵千,這麼弱小的以少勝多,以善勝惡,很多很多的事都聚焦在這一點上了。

你看99年以後江澤民是要三個月把法輪功消滅掉的,全世界都認為法輪功不堪一擊。那現在你看的話都開始在佩服法輪功,真的。就是在這場正與邪的較量中,力量在消長,而且是正的徹底戰勝邪惡的時刻了。

就像晚會中《覺醒》一樣,晚會中唯一想讓我控制不住要掉眼淚的就是那個情景,因為那是民心的凝聚。儘管你手上有幾根棍子,張牙舞爪,最後在善的力量面前就變得虛弱不堪。

晚會要傳達一個信息,你必需理解到那個信息,才能對她表達的東西有所理解。今天你看它這個節目不停的在傳達這種信息,善的信息,非常強烈的信息。就是善的理念,我想大部分人都能接受,也許有少部分人不接受,那些受中共黨文化太深的人,一下了很難接受。這沒關係,我個人就是這慢慢走過來的。

在這裡讓我體會很深,去年我看了個節目,有一個燭光,穿白衣服的少女,小孩,你看她那麽弱小,但她們絲毫沒有表現出那種暴力呀,我有原子彈啦,我有坦克大炮,因為中共搞檢閱的時候喜歡炫耀它的武力,北韓也是一樣,張牙舞爪,你看那些共產主義國家,都愛搞那個閱兵,北韓閱兵搞的是世界上最大的,但是你說它真的可怕嗎?

你看美國他閱兵過嗎?很少閱兵。老兵節,閱兵的都是老頭,因為他真是有實力,他不需要靠那種東西來炫耀他自己。所以我就說善的力量。

善的力量就是最強的。人類的歷史就是神說了算。有了這個善的力量以後,善的力量可以擴散,所謂的以柔克剛,以善制惡。

兩個小時的奇特效應

你比方我上次看這個聖誕晚會的時候,帶了個北大教授去,他本人對法輪功的很多事情他不是很理解,有誤解或有很多看法,但他看了那個節目啊,就是公園裡面很多人把那個壞蛋打走了(註:節目《覺醒》),你知道他得出了個結論:哇,是不是法輪功要向中共發動全面反擊啊,看了這個節目很震撼啊,他感覺共產黨就要完了,這個印象就是2個小時之內得出來的,不知道你名不明白我表達的意思,他剛去的時候他是藐視"法輪功",對"法輪功"有很多偏見,說"法輪功"怎麽可能跟中共抗衡,不堪一擊的,看了一個多小時以後,法輪功表現出的那種正念,那種反迫害決心的時候,他真的認識到,共產黨會給擊垮。

2個小時能產生這麽大的變化,他脫口而出,他說:哇,法輪功要反擊了,中共就完了。

正邪較量的消長是神的昭告

另外一個就是有人類以來,正義與邪惡較量,這個較量基本就是這樣,你看那歷史,那故事:背水一戰,破釜沉舟,以少勝多,以寡敵眾,那些故事基本上都是正的最後就是贏了,還不是權謀啊,技巧啊。

好萊塢很有名的一個電影:第一滴血,史泰龍演的,他一個人差不多窮途末路了,狠狽不堪,最後的時候,他奮起反擊,他是正的,那些追他的人是不應該的。所以他奮起反擊的時候,他的力量爆發出來了,最後勝利了,那不是虛構的。

還有,最重的是歷史為什麽總是發生在正與邪的交戰的時候,開始那正的力量還是很弱小。其實他就是告訴別人,你不要害怕那邪惡,因為正的雖然小,但它因為正,最終它是勝利者。

我覺得還有一個更重要的細節在裡面:就像一個人讀書考試一樣的,學校他不會一天就教完你所有的課程。它會教你小學,然後等到你小學成績考到好了後,再讓你上中學,什麽原因?因為教的太多了,你擁有的東西太快了太多了,你會承擔不了,因為你德性未到,你承擔不了。

這正義也是一樣,如果一下總是給那正義力量,如果沒經受過磨難,人們沒體悟到正義的可貴,堅持正義,堅持良知的那可貴以及那個決心。如人稍一有麻煩了,那有正義的就去幫他,那他就不知珍惜了。像財富一樣,人家突然給你很多錢,十個有九個都活得不幸福。要慢慢靠辛勞丶靠智慧積累的財富人就知足,所以中國人講富不過三代。

得之容易,那就失之容易。所以正義也是這樣,越是得的不容易,越是經過那磨難呢,最後那正義戰勝了邪惡,那個社會它持久的時間就越長。

神一再昭告、暗示人類,你們在神的面前,你們是非常渺小的,你們要知道萬事生長有規率,這個我們所謂的規率就是說神的意思吧,如果不是神的意思,就不符合規率,不符合道家講的道,那你會受到懲罰。

我喜歡講一個例子,一個螞蟻與人的關係,一個比較通順的例子,就比如你是螞蟻,比一般的螞蟻大一倍丶二倍,你就很炫耀、很驕傲,你覺得你無所不能,但是人如果看到你這螞蟻,你走了路,到我家這櫃子來,我一盆水啊,一把火,就把這螞蟻,幾千萬幾億的這個螞蟻全部都毀了,就是說我一念之間就把螞蟻全部消滅。

而螞蟻意識不到。所以也就是說,當然這比方也許不是很確切,螞蟻不相信有人。

而人跟螞蟻的關係,跟人和神的關係是類似的。你要感悟到這一點的話,就不會做得很過份,那共產黨呢,他意識不到這一點,所以最後結局非常悲慘,所以你看東歐東德到印度尼西亞那些獨裁國家,還有南美洲那些軍事獨裁國家,那些人基本上都沒有好下場。都非常慘,包括北韓那些人。

藝術表現與境界不同凡響

第三個我想說的就是讚美這些演員,這些的修為和他們本身的境界,把他們內心的氣質和涵養溶入到藝術中來了。這是"春晚"國內那節目,以及很多好萊塢的節目中比不上的。

還有一個就是這個晚會二個多小時它表現出的美感。正義的力量、善或者是人類社會賴以生存的精神,這個精啊、氣啊、神啊,從各個角度講它達到了一種比較高的境界。這個境界不是說你有藝術細胞、或你學過舞蹈、學過唱歌就能達得到的。這有點電影藝術也好、音樂藝術也好,其實藝術到了一定程度以後,它不是靠你的技術,它是靠你的涵養。

我覺得用神形兼備來形容這場晚會比較合適,我覺得純粹從表演的角度,這場晚會不僅僅是場娛樂,從娛樂的角度,從藝術的角度講神形兼備,形容得恰到好處,你要是看好萊塢的表演或是看一場什麼晚會啊,從這個角度。

你看神韻演員跳舞的時候你感到有一種精神在裡面,他不是一種樣子,他是一種精神,我仔細看每一個演員,完全是一種精神,甚至你感覺他們受教育背景都一樣,他們學的是一樣的東西,就是那種感覺了,因為他們接觸的信息是一樣的,那種靈魂,他們都是有靈魂的,這些演員他沒有想到突出個人,在台上他沒有表現個人,他是表現這個精神,但是你看所有的人類社會現在的演出啊不管他多麼優秀,他是每個人都想表現自己。

如果他們只是想表現出一種藝術,看起來整齊,看他們的功夫高等等。但是這個裡面它要表達的是一種境界。你看一個博士和一個小學生,也許他們表面看起來差不多,但他們說話與行為就能表現出來他們的氣質、內涵。神韻演員有一種內在美。表現出極深刻的內在美,這是在其它演出團體裡面找不到的。

我想這些演員也好,這個背後的工作人員也好。因為有些東西具體細節我不知道,設計這個晚會的大設計師們也好,其中一個比較重要的一個設計,他們的用心不是純粹為了娛樂。從娛樂別人方面我想他大概可以做得不像現在這樣...。

所以也有些朋友他就不理解,他就跟我說,你能不能給他們提個建議啊,唱歌能不能唱些娛樂性的歌曲啊,關貴敏唱什麼"青春!啊青春",類似這東西,我就給他們解釋,就是從娛樂的角度講,我就解釋,我說如果是這樣的話,當然也無可厚非,但是吶,那個東西就是曇花一現,就過去了,因為我們每天都在娛樂,晚上看那個精彩電視,第二天早上起來以後,就那幾個小時滿足你了,讓你有點快感,然後讓你很舒服,但第二天早晨以後是一片空白,你什麼也沒有收穫。那個東西當然有可以,沒有也可以,像睡一覺起來也一樣,這臺晚會他有點不同,設計者和表演者帶給大家一個信息,就是我剛才說的那三個大時代環境下將帶給人信息。

因為我看過好幾次節目了,我會看到他們本身的修為也在提高,這種內在的美很多時候都在體現,比如說鼓聲,你感覺到他們基本是純潔無瑕的。如果說你心不到的話,像"春晚"那些演員全是國家一級演員,他們在一起打鼓的話,都會有雜音在裡面,因為那只有他的技術,他的態度、他的念不純粹。"春晚"你有沒有發現它都是在放錄像,在對口形,他們唱歌的技術按理說是很高的,都是經過專門訓練的,可他們怕,他緊張他怯場,因為他沒有自信,他沒有這種內在的東西。

而這裡都是原聲原味,而且都是實況轉播。他們能做得到,他們的訓練可能還要比那些人還短,但因為他有內在的涵養,他有強大的自信心與念頭。

神韻晚會將是"春晚"的照妖鏡

這臺晚會就可以把中國的黨文化徹底摧毀掉。因為它會感動越來越多的人,越來越多的人來認同的時候,人們就有知道該做什麼了,該追求什麼了,就這麼簡單。

這個晚會起到這個作用,有點像照妖鏡,一個妖怪,他要沒有照妖鏡的話,他不現原形,白骨精啊在孫悟空面前,在照妖鏡面前,它現原形,它醜陋無比,所以新唐人晚會有點像照妖鏡,比方說照出春節聯歡晚會,照出國內的現在的文化,低俗的文化現象,惡黨宣傳的那一套東西,那種蒼白無力,一下就把共產黨做的那種醜的東西照出來了,這個東西照出來以後啊共產黨賴以生存的那種文化環境啊,意識形態的那種環境啊,就不存在了,所以它主要是怕這個東西,它就極力打壓。

(未完待續)

【看中國專訪】唐柏橋:大時代、大背景下的神韻晚會(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