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国专访】唐柏桥:大时代、大背景下的神韵晚会(上)

作者:王一峰 发表:2008-02-09 08: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特约记者王一峰纽约报导】中国和平民主同盟主席唐柏桥先生,在观看神韵以后,接受本报采访,以下是记者王一峰根据采访录音整理

大时代背景下的深刻内涵

神韵晚会的演出有很深刻的内涵,在哪里呢?就是说她有个大时代背景,一个是中共这个背景,它是世界上这么邪恶的一个势力,不仅是中共,共产主义社会这么一个背景,可以说共产主义幽灵从欧洲一直到中国,但是一定要结束,在中国终结这个大背景。

第二个大背景,整个社会道德沦丧,它不仅是中国,也是全人类的。

第三个大背景就是整个法轮功学员受迫害这个大背景,所以,结合这三个大背景,看这台晚会,你就会从这台晚会里体会设计者和表演者带给人类社会重大的信息。

善的力量是无穷的

第一个信息就是这个善的力量是无穷的,虽然中共现在很邪恶,它有几百万军队、有原子弹、有几十万、几百万武警,它貌似很强大,它的监狱系统,对中国人民的迫害,无以复加。但是当这个所谓的强大遭遇善的力量时,它就虚弱之极了。善的这个力量是无法想象的。

第二个强烈感受到信息就是:人类历史上几千年来,自有文字记载以来,它基本上就是正与邪的较量,这次达到了登峰造极的程度,体现在这几年中共的邪恶。因为中共的邪恶在全世界是独一无二的,也是最强大的。

法轮功反迫害,包括我们这些民运,和中共比较起来,力量悬殊是非常大的,但现在是变化了。将来我们回过头来看历史,一百年,一千年,你会看到这段历史上所有的人都会被感动,因为你看以一抵十,以一抵百,以一抵千,这么弱小的以少胜多,以善胜恶,很多很多的事都聚焦在这一点上了。

你看99年以后江泽民是要三个月把法轮功消灭掉的,全世界都认为法轮功不堪一击。那现在你看的话都开始在佩服法轮功,真的。就是在这场正与邪的较量中,力量在消长,而且是正的彻底战胜邪恶的时刻了。

就象晚会中《觉醒》一样,晚会中唯一想让我控制不住要掉眼泪的就是那个情景,因为那是民心的凝聚。尽管你手上有几根棍子,张牙舞爪,最后在善的力量面前就变得虚弱不堪。

晚会要传达一个信息,你必需理解到那个信息,才能对她表达的东西有所理解。今天你看它这个节目不停的在传达这种信息,善的信息,非常强烈的信息。就是善的理念,我想大部分人都能接受,也许有少部分人不接受,那些受中共党文化太深的人,一下了很难接受。这没关系,我个人就是这慢慢走过来的。

在这里让我体会很深,去年我看了个节目,有一个烛光,穿白衣服的少女,小孩,你看她那麽弱小,但她们丝毫没有表现出那种暴力呀,我有原子弹啦,我有坦克大炮,因为中共搞检阅的时候喜欢炫耀它的武力,北韩也是一样,张牙舞爪,你看那些共产主义国家,都爱搞那个阅兵,北韩阅兵搞的是世界上最大的,但是你说它真的可怕吗?

你看美国他阅兵过吗?很少阅兵。老兵节,阅兵的都是老头,因为他真是有实力,他不需要靠那种东西来炫耀他自己。所以我就说善的力量。

善的力量就是最强的。人类的历史就是神说了算。有了这个善的力量以后,善的力量可以扩散,所谓的以柔克刚,以善制恶。

两个小时的奇特效应

你比方我上次看这个圣诞晚会的时候,带了个北大教授去,他本人对法轮功的很多事情他不是很理解,有误解或有很多看法,但他看了那个节目啊,就是公园里面很多人把那个坏蛋打走了(注:节目《觉醒》),你知道他得出了个结论:哇,是不是法轮功要向中共发动全面反击啊,看了这个节目很震撼啊,他感觉共产党就要完了,这个印象就是2个小时之内得出来的,不知道你名不明白我表达的意思,他刚去的时候他是藐视"法轮功",对"法轮功"有很多偏见,说"法轮功"怎麽可能跟中共抗衡,不堪一击的,看了一个多小时以後,法轮功表现出的那种正念,那种反迫害决心的时候,他真的认识到,共产党会给击垮。

2个小时能产生这麽大的变化,他脱口而出,他说:哇,法轮功要反击了,中共就完了。

正邪较量的消长是神的昭告

另外一个就是有人类以来,正义与邪恶较量,这个较量基本就是这样,你看那历史,那故事:背水一战,破釜沉舟,以少胜多,以寡敌众,那些故事基本上都是正的最後就是赢了,还不是权谋啊,技巧啊。

好莱坞很有名的一个电影:第一滴血,史泰龙演的,他一个人差不多穷途末路了,狠狈不堪,最後的时候,他奋起反击,他是正的,那些追他的人是不应该的。所以他奋起反击的时候,他的力量爆发出来了,最后胜利了,那不是虚构的。

还有,最重的是历史为什麽总是发生在正与邪的交战的时候,开始那正的力量还是很弱小。其实他就是告诉别人,你不要害怕那邪恶,因为正的虽然小,但它因为正,最终它是胜利者。

我觉得还有一个更重要的细节在里面:就像一个人读书考试一样的,学校他不会一天就教完你所有的课程。它会教你小学,然後等到你小学成绩考到好了後,再让你上中学,什麽原因?因为教的太多了,你拥有的东西太快了太多了,你会承担不了,因为你德性未到,你承担不了。

这正义也是一样,如果一下总是给那正义力量,如果没经受过磨难,人们没体悟到正义的可贵,坚持正义,坚持良知的那可贵以及那个决心。如人稍一有麻烦了,那有正义的就去帮他,那他就不知珍惜了。像财富一样,人家突然给你很多钱,十个有九个都活得不幸福。要慢慢靠辛劳丶靠智慧积累的财富人就知足,所以中国人讲富不过三代。

得之容易,那就失之容易。所以正义也是这样,越是得的不容易,越是经过那磨难呢,最後那正义战胜了邪恶,那个社会它持久的时间就越长。

神一再昭告、暗示人类,你们在神的面前,你们是非常渺小的,你们要知道万事生长有规率,这个我们所谓的规率就是说神的意思吧,如果不是神的意思,就不符合规率,不符合道家讲的道,那你会受到惩罚。

我喜欢讲一个例子,一个蚂蚁与人的关系,一个比较通顺的例子,就比如你是蚂蚁,比一般的蚂蚁大一倍丶二倍,你就很炫耀、很骄傲,你觉得你无所不能,但是人如果看到你这蚂蚁,你走了路,到我家这柜子来,我一盆水啊,一把火,就把这蚂蚁,几千万几亿的这个蚂蚁全部都毁了,就是说我一念之间就把蚂蚁全部消灭。

而蚂蚁意识不到。所以也就是说,当然这比方也许不是很确切,蚂蚁不相信有人。

而人跟蚂蚁的关系,跟人和神的关系是类似的。你要感悟到这一点的话,就不会做得很过份,那共产党呢,他意识不到这一点,所以最後结局非常悲惨,所以你看东欧东德到印度尼西亚那些独裁国家,还有南美洲那些军事独裁国家,那些人基本上都没有好下场。都非常惨,包括北韩那些人。

艺术表现与境界不同凡响

第三个我想说的就是赞美这些演员,这些的修为和他们本身的境界,把他们内心的气质和涵养溶入到艺术中来了。这是"春晚"国内那节目,以及很多好莱坞的节目中比不上的。

还有一个就是这个晚会二个多小时它表现出的美感。正义的力量、善或者是人类社会赖以生存的精神,这个精啊、气啊、神啊,从各个角度讲它达到了一种比较高的境界。这个境界不是说你有艺术细胞、或你学过舞蹈、学过唱歌就能达得到的。这有点电影艺术也好、音乐艺术也好,其实艺术到了一定程度以后,它不是靠你的技术,它是靠你的涵养。

我觉得用神形兼备来形容这场晚会比较合适,我觉得纯粹从表演的角度,这场晚会不仅仅是场娱乐,从娱乐的角度,从艺术的角度讲神形兼备,形容得恰到好处,你要是看好莱坞的表演或是看一场什么晚会啊,从这个角度。

你看神韵演员跳舞的时候你感到有一种精神在里面,他不是一种样子,他是一种精神,我仔细看每一个演员,完全是一种精神,甚至你感觉他们受教育背景都一样,他们学的是一样的东西,就是那种感觉了,因为他们接触的信息是一样的,那种灵魂,他们都是有灵魂的,这些演员他没有想到突出个人,在台上他没有表现个人,他是表现这个精神,但是你看所有的人类社会现在的演出啊不管他多么优秀,他是每个人都想表现自己。

如果他们只是想表现出一种艺术,看起来整齐,看他们的功夫高等等。但是这个里面它要表达的是一种境界。你看一个博士和一个小学生,也许他们表面看起来差不多,但他们说话与行为就能表现出来他们的气质、内涵。神韵演员有一种内在美。表现出极深刻的内在美,这是在其它演出团体里面找不到的。

我想这些演员也好,这个背后的工作人员也好。因为有些东西具体细节我不知道,设计这个晚会的大设计师们也好,其中一个比较重要的一个设计,他们的用心不是纯粹为了娱乐。从娱乐别人方面我想他大概可以做得不像现在这样...。

所以也有些朋友他就不理解,他就跟我说,你能不能给他们提个建议啊,唱歌能不能唱些娱乐性的歌曲啊,关贵敏唱什么"青春!啊青春",类似这东西,我就给他们解释,就是从娱乐的角度讲,我就解释,我说如果是这样的话,当然也无可厚非,但是呐,那个东西就是昙花一现,就过去了,因为我们每天都在娱乐,晚上看那个精彩电视,第二天早上起来以后,就那几个小时满足你了,让你有点快感,然后让你很舒服,但第二天早晨以后是一片空白,你什么也没有收获。那个东西当然有可以,没有也可以,象睡一觉起来也一样,这台晚会他有点不同,设计者和表演者带给大家一个信息,就是我刚才说的那三个大时代环境下将带给人信息。

因为我看过好几次节目了,我会看到他们本身的修为也在提高,这种内在的美很多时候都在体现,比如说鼓声,你感觉到他们基本是纯洁无瑕的。如果说你心不到的话,象"春晚"那些演员全是国家一级演员,他们在一起打鼓的话,都会有杂音在里面,因为那只有他的技术,他的态度、他的念不纯粹。"春晚"你有没有发现它都是在放录像,在对口形,他们唱歌的技术按理说是很高的,都是经过专门训练的,可他们怕,他紧张他怯场,因为他没有自信,他没有这种内在的东西。

而这里都是原声原味,而且都是实况转播。他们能做得到,他们的训练可能还要比那些人还短,但因为他有内在的涵养,他有强大的自信心与念头。

神韵晚会将是"春晚"的照妖镜

这台晚会就可以把中国的党文化彻底摧毁掉。因为它会感动越来越多的人,越来越多的人来认同的时候,人们就有知道该做什么了,该追求什么了,就这么简单。

这个晚会起到这个作用,有点象照妖镜,一个妖怪,他要没有照妖镜的话,他不现原形,白骨精啊在孙悟空面前,在照妖镜面前,它现原形,它丑陋无比,所以新唐人晚会有点象照妖镜,比方说照出春节联欢晚会,照出国内的现在的文化,低俗的文化现象,恶党宣传的那一套东西,那种苍白无力,一下就把共产党做的那种丑的东西照出来了,这个东西照出来以后啊共产党赖以生存的那种文化环境啊,意识形态的那种环境啊,就不存在了,所以它主要是怕这个东西,它就极力打压。

(未完待续)

【看中国专访】唐柏桥:大时代、大背景下的神韵晚会(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