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當前 瘦身有秘訣(圖)

作者:李潔希 發表:2008-02-09 2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食當前 瘦身有秘訣

過年期間對窈窕淑女來說可是一大考驗,如果沒有良好的飲食習慣,放任自己大吃大喝,瘦身理想將會事倍功半。以下秘訣簡單實用,年節期間只要持之以恆的實行,新春開始就不必花精神減去贅肉了。

一日三餐

年假中飲食習慣一般較混亂,常常熬夜後睡到自然醒,省去早餐,中午隨便進食,反而到晚上才熱熱鬧鬧、大吃特吃,宵夜免不了又是一堆瓜果零食,這樣的飲食模式正是大大顛倒呢!

其實,早餐是最重要的一餐,經過晚上近10個小時的消耗,空腹時間較長,早餐必須有高蛋白的食物來補充人體必需的能量。而中午也要正常進食,晚餐宜量少而清淡,宵夜就大可不必了,否則不僅傷身又造成發胖。

細嚼慢咽

吃飯囫圇吞棗的人消化系統活躍,吸收較多,易造成肥胖。相反地,「細嚼慢咽」是有效減肥的好方法之一。過年期間心情輕鬆,和家人朋友多聊聊、慢慢吃較好,但也不要過量。從健康角度出發,每餐吃至七分飽即可。

少煎炸炒 多蒸燉焗

油炸食物美味無法擋,但高脂、高糖成分會讓體重直線上升,尤其年節食品,處處是陷阱,可得特別當心。瘦身餐宜以清淡為主,少煎炸炒,多蒸燉焗,避免油膩。炒菜時建議先川燙,待煮熟後再炒,這樣可盡量減短炒菜時間。

不須忌肉

俗話說:「四隻腳不如二隻腳,二隻腳不如一隻腳,一隻腳不如沒有腳」,亦即豬牛羊不如雞鴨,又不如魚類,套用在醫學上也是如此。除兔肉外,牛、羊等陸上走的動物偏燥熱,要瘦身者最好少吃。

飯前一碗湯

飯前喝一碗湯,可沖淡部分胃酸,減低飢餓感,食量也會相對減少,尤其是晚上最適宜喝湯。雞骨草、地膽頭、仙人掌等更是有效的瘦身湯,不過若飯後喝湯水或喝湯過量將適得其反。

飯後一杯茶

吸收熱量最少的進餐方式為:先喝湯,再吃青菜,然後吃肉,接著吃澱粉類食物,最後喝一杯茶。茶含茶鹼,能排出體內多餘脂肪。飯後一杯茶,既消食又瘦身。但喝過多會稀釋體內的胃酸,影響消化,所以也要適可而止。

戒酒為宜

酒都是糧食做的,一樣會使人變胖。尤其是啤酒,影響脂肪分布,使之堆積到腹部成「啤酒肚」,可難消除了。如果過度酗酒,損害肝功能,更是穿腸毒藥,戒除為宜。

飯後走一走

俗話說:「飯後走一走,活到九十九」。此話不假,但要飯後半個小時方可。因為胃排空的時間一般是20∼30分鐘,此時若走動,容易引起腹脹或幽門痙攣,所以飯後適宜先坐會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