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論壇十大流行詞(圖)

發表:2008-02-11 2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論壇中從來不缺乏強人,更不缺乏強言強語,2007年,網友們集合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在論壇上掀起了一波波的高潮,而眾多詞彙也因此而走紅網路,論壇的力量在於它的創新,論壇的力量在於網友們持久的惡搞精神,在論壇裡,什麼都有可能發生,而每一個人都在其中卻都怡然自得,大旗網精選2007年論壇精華,為網友們送上2007年論壇十大流行詞,展現2007論壇的力量。

論壇十大流行詞之一:很好很強大

很好很強大的來歷有多種說法,不過其根源,大多源自WOW(網路遊戲《魔獸世界》)。比較多比較強大的一種說法是:
wow代理商9c,在更新了[河蟹]版補丁後,就記者問解釋道:[河蟹補丁,很好,很強大]。據說這個很有才的記者,直接使用了[很好,很強大]一句當作標題,作了這篇訪談。於是很好很強大就成了一種諷刺的說法。

另有一種更深層次的說法是9c的一個BBS斑竹,就一個水貼作了這樣一個解釋:[很好,很強大]。這個說法先在BBS上的wow用戶中流行起來,後來才被9c這位很有才的負責人引用,並被更有才的記者寫成標題。他們都很囧。

"很好很強大"之典型運用

* 有沒有人和我一樣覺得建行很好很強大
* 《機器貓》很好..很強大的YY圖
* 收集的一些很好很搞笑很強大的冷笑話
* 遭遇雪災的上海很好很強大
* 陳冠希事件知音體標題的帖子,很好很強大
* 很好很強大,民間評選的年度十大新聞

論壇十大流行詞之二:小三

"小三"不是"二奶","二奶"是被包養的,"小三"與第三者也不完全等同,"小三"專指"第三者"中那些年輕女性,她們因為年輕而無所顧忌,她們信奉"沒有愛情的婚姻是墳墓",因此也不會有良心上的掙扎。小三,是通過網際網路流行起來的一個詞,在2007年,因為3377事件、姜岩事件,小三迅速串紅網路,成為2007年論壇流行詞。

"小三"之典型運用

* 俺想看搶宋丹丹老公英達的那個小三的照片
* 看這個小三我忍無可忍,這麼年輕就小三
* 最全史上最牛小三照片集合
* 當小三真的很舒服麼?818我的小三同學

論壇十大流行詞之三:乾物女

"乾物女",也就是像香菇、乾貝等乾巴巴的女人。乾物女是已經放棄戀愛,凡事都說:"這樣最輕鬆"的年輕女人,假日時幾乎都在家裡睡覺,穿著高中時代的體育服裝,歪斜躺在家裡喝啤酒看棒球轉播、DVD等,很像日劇《愛的力量》裡的深津繪裡,完全進入顢頇懶散舒服的生活,這原本是日浦悟的漫畫《螢之光》裡二十七歲的女主角雨宮螢的狀態,也是許多年輕女人的生活寫照,引起極大共鳴。

1.痴迷於某事物如動漫、電玩、書籍;某人,如歌星、網路名人;某事情如手工製作、烹調等等,此種痴迷也允許是突發性的,突然間迷戀上,不能自拔。

2.需要依賴電腦,長時間不能用電腦將會很要命,甚至陷入抓狂狀態。

3.依賴網路,幹什麼都想上網,即使上網覺得沒事做,也要經常掛在網上。
4.有時候會對上班/上學,產生累的想法,想逃避,但卻沒有辦法。

5.作息時間不穩定,不太願意遵守一個死板的規整作息時間。

6.極少出門,與其出門,不如呆在家裡,總之就是懶得動。即使是接到朋友的出門邀請,也會花些時間考慮要不要去。

7.不喜歡接觸陌生人,在現實生活中,如果沒有摸清對方的脾氣和個性,就不太願意與他做深入的交流,頻繁接觸陌生人會有不自然的感覺。

8.性格多少有兩面性,在不喜歡的事情面前,會掩飾自己內心想法,得過且過,有時候感覺自己有雙重性格。

9.有收藏癖,最少喜歡收藏一種或者多種物品,並樂此不疲。

10.體型相對標準型而言偏胖或是偏瘦。

11.是獨行俠或單身貴族。

12.喜歡寫日誌或日記,或用相片記錄自己的生活。

13.有喜歡上虛擬人物的傾向,例如漫畫裡面的角色,書本裡面的角色等非現實生活中的人物。

14.或多或少都會被人評論自己有點悶騷。

15.追求懶散閑適生活

16.不管額頭有多高,在家裡會把頭髮夾起

17.隨便站在廚房吃東西

18.最近只有爬樓梯讓自己心跳

19.忘記東西不脫鞋而直接以腳尖踩地到房間拿

20.假日不化妝也不穿胸罩

21.一個人也敢上熱鬧的餐廳吃飯

22.認為在家看漫畫也比跟男人談戀愛有趣

 論壇十大流行詞之四:晒工資

"晒工資",原來是指網民在網路上匿名把自己的收入公布出來。此種做法不稱之為"亮工資"、"說工資",而是稱之為"晒",確實是比較準確、形象。"晒"本身就是在陽光下進行,具有公開性,這與當今流行的"陽光操作"、"陽光工程"等詞語的比喻意義吻合。在2007年,隨著晒客的增加,晒工資成為論壇上的熱點。

論壇十大流行詞之五:做人不能太CCTV

CCTV:原意指中國中央電視臺。引申為動詞表示用不正當手段損害他人利益的意思(尤指在投票或選舉中),也可做形容詞表示卑鄙無恥的意思,該意源於中國中央電視臺舉辦的2006體壇十大風雲人物評選網路投票活動中發生的針對sky的作弊醜聞。現在在網友中被引申為"獨斷、霸道、不講有用的"的意思,網友對某件事或人表示憤慨時常常這樣說。

論壇十大流行詞之六:你太有才了!

"你太有才了"這句話來自2007年春晚中趙本山的小品《策劃》,之後便風行與論壇語言之中,在大部分情況下,程度副詞後加褒義字或詞往往是反語,表諷刺意味。 也有一些情況下,這類用法表示極度的讚揚。

科技部的網站簡直太有才了 有什麼疑難問題請問吧

  問題: 敬愛的叔叔阿姨,那個天氣變化的問題還是不明白啊。
  答覆: 朱無衣同志: 氣候變化問題向國家氣象局諮詢.
  
  問題: 請問如何通過孕前正確的飲食調理,使生男(或生女)的可能性增大?我想要個女兒,但是我家三代都是男的,怎麼辦?
  答覆: 萌小同志: 此問題不屬我部工作職能。

論壇十大流行詞之七:史上最牛之XX

2007,在論壇裡產生出很多最"牛"的人和事,從史上最牛的釘子戶開始,"史上最牛"成了編輯們使用率最高的詞彙。這些最牛中,有震撼人心的"史上最牛",也有濫竽充數騙騙點擊率的"史上最牛"。總之,在這一年,當人們形容某件事或者某個人的誇張程度時,都會冠上"史上最牛的XX"的名義,史上最牛,在這一年,風靡整個論壇。

論壇十大流行詞之八:雷

此雷非彼雷,但是有那個意思,2007年,雷這個詞以迅雷不及掩耳盜鈴之勢走紅論壇,雷是一個動作,雷又是一重狀態,在現代的網路語言中,雷被人們引申為驚嚇,被嚇到了的意思,但又不僅僅簡單如此,它的偉大完全可以與"汗"這個詞相對應,這種感覺,只有熟悉論壇,經常在論壇中游蕩的網民,才能真正體會,因為論壇確實存在著太多太雷人的東西,我們的生活也因此才豐富起來。

被新版封神榜裡的造型雷到了
被雷到了:一款沒有見過的假鈔
CCTV天氣預報是不是講了一句很雷的話
劉嘉玲的洗髮精廣告雷死我了!

論壇十大流行詞之九:囧

這個像臉一樣的東西是個字,念"jiǒng",它是2007年網路流行的最新符號,在網路文化中,它的內小"八"字視為眉眼,"口"視為嘴。它的內涵就是: 作為頭。表達沈重的思想;作為臉。表達浪漫與激情。而在失意體前屈文化中,它的作用是前者;也常常表示鬱悶的表情;也常用來形容一個人變態猥瑣(囧這個字的表情)。

論壇十大流行詞之十:釘子戶

《現代漢語詞典》裡面是這樣註釋的:在城市建設徵用土地時,討價還價,不肯遷走的住戶。由此看來,"釘子戶"一詞是最近一些年,隨著城市建設和發展而誕生的新鮮詞彙。2007年,這個詞隨著重慶最牛釘子戶一起,傳遍整個社會,從某種意義上說,它不是論壇的典型詞彙,但是這個詞,在論壇中,靠著網友的力量被發揚光大,它讓人們意識到更多的東西,從這個意義上說,是論壇給予了它更多更強大的力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