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论坛十大流行词(图)

发表:2008-02-11 23: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论坛中从来不缺乏强人,更不缺乏强言强语,2007年,网友们集合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在论坛上掀起了一波波的高潮,而众多词汇也因此而走红网络,论坛的力量在于它的创新,论坛的力量在于网友们持久的恶搞精神,在论坛里,什么都有可能发生,而每一个人都在其中却都怡然自得,大旗网精选2007年论坛精华,为网友们送上2007年论坛十大流行词,展现2007论坛的力量。

论坛十大流行词之一:很好很强大

很好很强大的来历有多种说法,不过其根源,大多源自WOW(网络游戏《魔兽世界》)。比较多比较强大的一种说法是:
wow代理商9c,在更新了[河蟹]版补丁后,就记者问解释道:[河蟹补丁,很好,很强大]。据说这个很有才的记者,直接使用了[很好,很强大]一句当作标题,作了这篇访谈。于是很好很强大就成了一种讽刺的说法。

另有一种更深层次的说法是9c的一个BBS斑竹,就一个水贴作了这样一个解释:[很好,很强大]。这个说法先在BBS上的wow用户中流行起来,后来才被9c这位很有才的负责人引用,并被更有才的记者写成标题。他们都很囧。

"很好很强大"之典型运用

* 有没有人和我一样觉得建行很好很强大
* 《机器猫》很好..很强大的YY图
* 收集的一些很好很搞笑很强大的冷笑话
* 遭遇雪灾的上海很好很强大
* 陈冠希事件知音体标题的帖子,很好很强大
* 很好很强大,民间评选的年度十大新闻

论坛十大流行词之二:小三

"小三"不是"二奶","二奶"是被包养的,"小三"与第三者也不完全等同,"小三"专指"第三者"中那些年轻女性,她们因为年轻而无所顾忌,她们信奉"没有爱情的婚姻是坟墓",因此也不会有良心上的挣扎。小三,是通过互联网流行起来的一个词,在2007年,因为3377事件、姜岩事件,小三迅速串红网络,成为2007年论坛流行词。

"小三"之典型运用

* 俺想看抢宋丹丹老公英达的那个小三的照片
* 看这个小三我忍无可忍,这么年轻就小三
* 最全史上最牛小三照片集合
* 当小三真的很舒服么?818我的小三同学

论坛十大流行词之三:干物女

"干物女",也就是像香菇、干贝等干巴巴的女人。干物女是已经放弃恋爱,凡事都说:"这样最轻松"的年轻女人,假日时几乎都在家里睡觉,穿着高中时代的体育服装,歪斜躺在家里喝啤酒看棒球转播、DVD等,很像日剧《爱的力量》里的深津绘里,完全进入颟顸懒散舒服的生活,这原本是日浦悟的漫画《萤之光》里二十七岁的女主角雨宫萤的状态,也是许多年轻女人的生活写照,引起极大共鸣。

1.痴迷于某事物如动漫、电玩、书籍;某人,如歌星、网络名人;某事情如手工制作、烹调等等,此种痴迷也允许是突发性的,突然间迷恋上,不能自拔。

2.需要依赖电脑,长时间不能用电脑将会很要命,甚至陷入抓狂状态。

3.依赖网络,干什么都想上网,即使上网觉得没事做,也要经常挂在网上。
4.有时候会对上班/上学,产生累的想法,想逃避,但却没有办法。

5.作息时间不稳定,不太愿意遵守一个死板的规整作息时间。

6.极少出门,与其出门,不如呆在家里,总之就是懒得动。即使是接到朋友的出门邀请,也会花些时间考虑要不要去。

7.不喜欢接触陌生人,在现实生活中,如果没有摸清对方的脾气和个性,就不太愿意与他做深入的交流,频繁接触陌生人会有不自然的感觉。

8.性格多少有两面性,在不喜欢的事情面前,会掩饰自己内心想法,得过且过,有时候感觉自己有双重性格。

9.有收藏癖,最少喜欢收藏一种或者多种物品,并乐此不疲。

10.体型相对标准型而言偏胖或是偏瘦。

11.是独行侠或单身贵族。

12.喜欢写日志或日记,或用相片记录自己的生活。

13.有喜欢上虚拟人物的倾向,例如漫画里面的角色,书本里面的角色等非现实生活中的人物。

14.或多或少都会被人评论自己有点闷骚。

15.追求懒散闲适生活

16.不管额头有多高,在家里会把头发夹起

17.随便站在厨房吃东西

18.最近只有爬楼梯让自己心跳

19.忘记东西不脱鞋而直接以脚尖踩地到房间拿

20.假日不化妆也不穿胸罩

21.一个人也敢上热闹的餐厅吃饭

22.认为在家看漫画也比跟男人谈恋爱有趣

 论坛十大流行词之四:晒工资

"晒工资",原来是指网民在网络上匿名把自己的收入公布出来。此种做法不称之为"亮工资"、"说工资",而是称之为"晒",确实是比较准确、形象。"晒"本身就是在阳光下进行,具有公开性,这与当今流行的"阳光操作"、"阳光工程"等词语的比喻意义吻合。在2007年,随着晒客的增加,晒工资成为论坛上的热点。

论坛十大流行词之五:做人不能太CCTV

CCTV:原意指中国中央电视台。引申为动词表示用不正当手段损害他人利益的意思(尤指在投票或选举中),也可做形容词表示卑鄙无耻的意思,该意源于中国中央电视台举办的2006体坛十大风云人物评选网络投票活动中发生的针对sky的作弊丑闻。现在在网友中被引申为"独断、霸道、不讲有用的"的意思,网友对某件事或人表示愤慨时常常这样说。

论坛十大流行词之六:你太有才了!

"你太有才了"这句话来自2007年春晚中赵本山的小品《策划》,之后便风行与论坛语言之中,在大部分情况下,程度副词后加褒义字或词往往是反语,表讽刺意味。 也有一些情况下,这类用法表示极度的赞扬。

科技部的网站简直太有才了 有什么疑难问题请问吧

  问题: 敬爱的叔叔阿姨,那个天气变化的问题还是不明白啊。
  答复: 朱无衣同志: 气候变化问题向国家气象局咨询.
  
  问题: 请问如何通过孕前正确的饮食调理,使生男(或生女)的可能性增大?我想要个女儿,但是我家三代都是男的,怎么办?
  答复: 萌小同志: 此问题不属我部工作职能。

论坛十大流行词之七:史上最牛之XX

2007,在论坛里产生出很多最"牛"的人和事,从史上最牛的钉子户开始,"史上最牛"成了编辑们使用率最高的词汇。这些最牛中,有震撼人心的"史上最牛",也有滥竽充数骗骗点击率的"史上最牛"。总之,在这一年,当人们形容某件事或者某个人的夸张程度时,都会冠上"史上最牛的XX"的名义,史上最牛,在这一年,风靡整个论坛。

论坛十大流行词之八:雷

此雷非彼雷,但是有那个意思,2007年,雷这个词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走红论坛,雷是一个动作,雷又是一重状态,在现代的网络语言中,雷被人们引申为惊吓,被吓到了的意思,但又不仅仅简单如此,它的伟大完全可以与"汗"这个词相对应,这种感觉,只有熟悉论坛,经常在论坛中游荡的网民,才能真正体会,因为论坛确实存在着太多太雷人的东西,我们的生活也因此才丰富起来。

被新版封神榜里的造型雷到了
被雷到了:一款没有见过的假钞
CCTV天气预报是不是讲了一句很雷的话
刘嘉玲的洗发精广告雷死我了!

论坛十大流行词之九:囧

这个象脸一样的东西是个字,念"jiǒng",它是2007年网络流行的最新符号,在网络文化中,它的内小"八"字视为眉眼,"口"视为嘴。它的内涵就是: 作为头。表达沉重的思想;作为脸。表达浪漫与激情。而在失意体前屈文化中,它的作用是前者;也常常表示郁闷的表情;也常用来形容一个人变态猥琐(囧这个字的表情)。

论坛十大流行词之十:钉子户

《现代汉语词典》里面是这样注释的:在城市建设征用土地时,讨价还价,不肯迁走的住户。由此看来,"钉子户"一词是最近一些年,随着城市建设和发展而诞生的新鲜词汇。2007年,这个词随着重庆最牛钉子户一起,传遍整个社会,从某种意义上说,它不是论坛的典型词汇,但是这个词,在论坛中,靠着网友的力量被发扬光大,它让人们意识到更多的东西,从这个意义上说,是论坛给予了它更多更强大的力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