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100歲 不是難題

發表:2008-02-13 00: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項新的研究顯示,由於醫生對患病老人的積極治療,即使在老年時患心臟病、糖尿病等慢性疾病者,也有很大的機會能夠活到一百歲。另一項研究顯示,男人如果避免吸菸、怠惰等不良生活方式,有54%的機會活到90歲以上。

11日出版的"內科醫學檔案"期刊刊登了波士頓大學研究人員的最新研究,他們用電話訪問了五百多名女性和兩百名男性百歲人瑞,並評估他們的健康情況。研究人員發現,其中約三分之二的人瑞沒有罹患與老年有關的疾病,其餘三分之一被稱為"倖存者"的人瑞,在85歲之前就罹患與老年有關的疾病,包括高血壓、心臟病或糖尿病,但他們的身體機能非常好,幾乎與未患病的人瑞相同。

整體來說,男人比女人的身體機能更好,男性倖存者中,有四分之三能自己洗澡和穿衣服,而女性倖存者只有三分之一能做到。研究人員認為,這是因為男人必須格外健康才能活到一百歲,而女人在身體和交際方面,更能在慢性和殘疾的情況下生活。

羅徹斯特大學教授霍爾說,一般的假設是只有那些未患慢性疾病的人能活到一百歲,但現在醫生都積極治療老人的疾病,不再像性別歧視者那樣,認為治療老人無益。

與女兒住在芝加哥的退休廚師和裁縫羅莎·瑪基今年104歲,她沒有與老年有關的毛病,頭腦非常清楚,一向獨居,在2006年摔跤後,才與女兒同住,她表示,她的長壽密訣是不吸菸、不喝酒、不吃任何藥物,相信上帝也使她健康良好,此外,她的外祖父、母活到一百歲和107歲。

另一項由哈佛大學布裡罕婦女醫院的蘿芮·葉慈領導的較大規模研究,對2357名男子從70多歲起開始追蹤25年,或到他們死亡。這些男子中避免吸菸、肥胖、怠惰、心臟病和高血壓五大危險因素的人,活到90多歲的機會是54% ,每具有一項危險因素,其倖存機會就下降,五項危險因素都有的人,只有4%的機會活到90多歲。

這些男子中避免與生活方式有關疾病的人,其20年後身體和頭腦機能健全的機會也增加。

這項研究中,有40%的人活到至少90歲,其中五大危險因素都沒有的人佔24%。葉慈說,長壽的原因不只是幸運,不只是基因,而是生活方式造成極大的不同。

美國有超過5萬5000位百歲人瑞,85歲以上者是美國老人中成長最快的群體。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