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16服務機構獲3000萬移民撥款 萬人將受惠

發表:2008-02-13 16: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鑒於多倫多是眾多海外移民聚居的加國大城市之一,聯邦移民部長範茵麗昨天正式宣布,聯邦政府將在未來兩年半內,向多倫多的16間移民服務機構撥款3,000多萬元,為在多市安家落戶的新移民提供安居和融入服務,幫助他們盡快在本地安居樂業。

據報導,華諮處分得3,628,753元的經費撥款,在金額方面僅次於COSTI移民服務中心和大多倫多基督教男青年會。

聯邦移民部長範茵麗昨天上午到訪位於多倫多西區的移民服務機構Skills for Change,並在該機構召開的新聞會上宣布了上述消息。

範茵麗指出,聯邦政府致力於幫助新移民在本地獲得成功,針對新移民的特殊需求,移民部向多倫多的16間移民服務機構撥款3,000多萬元,這些機構將為新移民提供以下多項安居和融入服務,包括:英語培訓、找工作、翻譯服務和轉介服務、諮詢輔導等,預期將有1萬名新移民從中受益。

她說:「我們總是聽到這樣的故事,新移民在來加後,因受惠於移民服務機構提供的安居服務而令他們夢想成真,他們在本地找到了工作,融入了社會,獲得了成功。」

範茵麗特別指出,前聯邦自由黨政府用於移民安居服務的經費撥款被凍結了長達10年,而統計數據顯示,在這10年內,新移民在加國獲得成功的比例有所下降。

她表示,聯邦保守黨政府在上臺執政之後,在5年內向移民安居服務增撥高達14億元的經費撥款,以幫助新移民重返專業領域、融入加國社會,這是一項對人力資源的良好投資。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總金額為3,000多萬元的經費撥款,是按照聯邦政府與安省政府簽署的移民協議來撥出的。根據該份移民協議,聯邦政府在5年內向安河提供總額為9.2億元的撥款,用於新移民的安居服務和語言培訓。

抵加僅6個月的新移民普旺托(Rudy Purwanto)在新聞會上講述了其親身經歷。與數以萬計的新移民一樣,在原居地身為大學教授的他,在移居加國後因缺乏加拿大工作經驗而面臨找工作的困難,他找到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從事電話推銷。

兩個月後,普旺托進入基督教男青年會的新移民服務中心充當義工,與此同時,他還報讀了商業方面的英語培訓課程。在重拾自信之後,普旺托開始尋找就業機會,憑藉他在基督教男青年會充當義工的經驗,他順利地通過了面試,在多倫多的基督教男青年會找到了施展才華的崗位。本週一便是他第一天正式上班的日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