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16服务机构获3000万移民拨款 万人将受惠

发表:2008-02-13 16: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鉴于多伦多是众多海外移民聚居的加国大城市之一,联邦移民部长范茵丽昨天正式宣布,联邦政府将在未来两年半内,向多伦多的16间移民服务机构拨款3,000多万元,为在多市安家落户的新移民提供安居和融入服务,帮助他们尽快在本地安居乐业。

据报道,华谘处分得3,628,753元的经费拨款,在金额方面仅次于COSTI移民服务中心和大多伦多基督教男青年会。

联邦移民部长范茵丽昨天上午到访位于多伦多西区的移民服务机构Skills for Change,并在该机构召开的新闻会上宣布了上述消息。

范茵丽指出,联邦政府致力于帮助新移民在本地获得成功,针对新移民的特殊需求,移民部向多伦多的16间移民服务机构拨款3,000多万元,这些机构将为新移民提供以下多项安居和融入服务,包括:英语培训、找工作、翻译服务和转介服务、咨询辅导等,预期将有1万名新移民从中受益。

她说:「我们总是听到这样的故事,新移民在来加后,因受惠于移民服务机构提供的安居服务而令他们梦想成真,他们在本地找到了工作,融入了社会,获得了成功。」

范茵丽特别指出,前联邦自由党政府用于移民安居服务的经费拨款被冻结了长达10年,而统计数据显示,在这10年内,新移民在加国获得成功的比例有所下降。

她表示,联邦保守党政府在上台执政之后,在5年内向移民安居服务增拨高达14亿元的经费拨款,以帮助新移民重返专业领域、融入加国社会,这是一项对人力资源的良好投资。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总金额为3,000多万元的经费拨款,是按照联邦政府与安省政府签署的移民协议来拨出的。根据该份移民协议,联邦政府在5年内向安河提供总额为9.2亿元的拨款,用于新移民的安居服务和语言培训。

抵加仅6个月的新移民普旺托(Rudy Purwanto)在新闻会上讲述了其亲身经历。与数以万计的新移民一样,在原居地身为大学教授的他,在移居加国后因缺乏加拿大工作经验而面临找工作的困难,他找到的第一份工作就是从事电话推销。

两个月后,普旺托进入基督教男青年会的新移民服务中心充当义工,与此同时,他还报读了商业方面的英语培训课程。在重拾自信之后,普旺托开始寻找就业机会,凭借他在基督教男青年会充当义工的经验,他顺利地通过了面试,在多伦多的基督教男青年会找到了施展才华的岗位。本周一便是他第一天正式上班的日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