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待人員「變卦」18名中國雜技演員住進避難所(組圖)

發表:2008-02-14 18: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18名小雜技演員組成的一個中國雜技隊,2月11日持單程機票抵達達拉斯機場後,因美方接待人員"變卦"而滯留機場,已在達拉斯流浪漢避難所呆了兩天。

達拉斯媒體在2月13日都對這起中國雜技演員滯留避難所一事進行了報導。報導稱,在中國小雜技演員抵達機場走投無路時,達拉斯一所無家可歸者庇護所接到救援電話後向他們伸出援助之手。

達拉斯媒體介紹說,2月11日上午,由18名小雜技演員組成的上海冠華(Guanhua)雜技隊抵達達拉斯思斯堡國際機場,開始他們為期9個月的美國演出之行。但他們卻在機場沒有碰到邀請並接待他們的美方人員。

在獲知中國雜技演員受困消息後,為無家可歸提供幫助的達拉斯The Union Gospel Mission負責人湯普森(Bill Tompson)便開始提供幫助。過去兩天,中國小雜技演員們已被安排在為無家可歸者提供的避難所,現在還不清楚他們要在避難所滯留多長時間。

湯普森向當地媒體介紹說,2月13日上午,一些市民在聽到中國雜技演員受困消息後打來電話,表示要向他們捐款並提供幫助。此外,湯普森還在同當地華人社區進行聯繫,好為這些青少年尋找一些活動。





圖為住進避難所的中國小雜技演員

目前,這個雜技團中兩名教練和男成員居住在The Union Gospel Mission,女雜技演員則住在專門為婦女和孩子準備的希望中心庇護所(the Center of Hope shelter)。兩個庇護所約有幾英里距離。2月13日上午,男演員們在庇護所內有說有笑,有的在打乒乓球,有的在玩撞球。還有幾個人焦急地在電腦室等著上網,好給家裡發送電子信件。

據達拉斯媒體和湯普森介紹,接待這些中國雜技演員是一位名叫"加里"(Gary)的商人,此人可能因為"沒錢了",無法照顧這些中國雜技演員。湯普森說,按計畫"加里"應該在達拉斯與這些雜技演員會面,然後在這裡進行演出。現在看來,他們演不成了。

湯普森說,他曾在2月12日晚與"加里"通了電話,對方拒絕說出自己的全名,或回答更多的問題。湯普森說,"最令我擔憂的就是這個加里,他應該是接待人,現在卻沒錢了,他說他現在跟母親住在一起。"

達拉斯媒體指出,這個中國雜技團9個月的美國之行,在他們剛一抵達美國時就幾乎結束了。達拉斯United Way負責人楊女士(Candy Yeung)說,這些小雜技演員沒有錢,只持有一張單程機票,他們在發現自己突然滯留在避難所時感到很驚訝。

目前能與這些中國雜技演員進行溝通的楊女士說,"對我來說,(這個雜技隊的)整個安排都很古怪,這樣的事情怎麼能發生在這些孩子身上?想像一下,如果一群美國孩子去了北京,他們也會有相同的結果。"





圖為住進避難所的中國小雜技演員

楊女士透露說,她已同一個演出代理商交談過,雜技演員都稱此人"老闆"。這個代理人說,他正從紐約開車前往達拉斯,但因天氣不好,12日被困在了威斯康星州。雜技隊教練之一高文兵說,"我們沒有料到無法與代理人取得聯繫,他們沒有安排好。"

達拉斯無家可歸者庇護所負責人湯普森表示,他想帶著這些中國雜技演員出去轉轉,看看達拉斯市。"我們有一個健身房,但他們需要更多的東西。"據悉,當地媒體已呼籲華人社區和華人教堂向這些受困的中國雜技演員提供幫助。

美聯社、達拉斯各大電視臺、NBC、CBS等媒體都對中國雜技演員住進避難所進行了報導。美聯社指出,當這些由18名年輕雜技演員組成的雜技隊抵達達拉斯機場時,他們期待著將在美國各地進行為期10個月的巡迴演出,他們沒有想到自己會住進為無家可歸者提供的庇護所。

收留他們並向這些中國雜技演員提供幫助的湯普森說,他認為這些中國雜技演員滯留一事,似乎是由於計畫不周。在談到這次演出的經紀人時,他說,"我認為他沒有把生意做好,他遭到了逆火。"

美聯社說,在中國雜技演員抵達達拉斯機場後,那位名叫Gary Tullberg的代理人給湯普森打去電話,請求庇護所向中國雜技演員提供幫助。湯普森說,這位名叫"加里"的代理人住在威斯康星州,與母親一起生活。





雜技版《千手觀音》

湯普森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目前與中國雜技演員進行溝通的主要問題是語言,"語言是最大的挑戰"。湯普森隨後還透露了一些有關"加里"的情況。他說,"加里"給他打電話時稱,自己沒錢了,無法到達拉斯機場接待中國雜技演員,這些演員的年齡在13歲至20歲之間。"加里"還說,他正在家裡解決這些問題。

在與湯普森通電話時,"加里"大聲說道:"請你告訴那些記者這不是一個故事,因為這將扼殺所有贊助商的希望......我距離精神崩潰只有兩英吋了......"湯普森說,"他(加里)聽起來很絕望,毫無疑問。"

不過,一些懂中文的志願者懷疑"加里"的企圖,質疑他為什麼要打電話給無家可歸者庇護所尋求幫助。華裔志願者吉姆.李(Jim )指出,"巡迴演出組織者這是試圖利用非盈利組織。"一名中國雜技演員通過翻譯介紹說,他們原本希望在達拉斯、芝加哥、威斯康星和拉斯維加斯等地進行巡迴表演。

美聯社介紹說,在接受求助電話後,湯普森和庇護所工人開著三輛麵包車趕到達拉斯機場,找到了這個中國雜技隊,共有16名小雜技演員和2位教練。湯普森後來形容說,當時他們是打破了語言障礙,"只有一個單詞我們都認識它:acrobat(雜技演員)。"

在把這些雜技演員安排進庇護所放下行李後,湯普森就帶著這些人來到一家麥當勞餐廳,當時"他們都點了第九號,烤雞肉"。





中國雜技演員在國外

美聯社在與"加里"進行電話聯繫,他說目前的問題只是安排上的一些小失誤,稱他已購買了旅行車,只是因為近日中西部地區出現的暴風雪而沒有及時運到德克薩斯州。"加里"還表示,他仍期待按照原來的計畫讓中國雜技隊進行表演。

"沒有人想變卦,我正在試著把一些事情做好,而不是怯懦。現在已搞定了。"美聯社的最新消息說,2月13日下午,代理人"加里"稱,他已讓另一個演出代理商把中國雜技隊安排在達拉斯附近的一個牧場。湯普森證實說,這些中國雜技演員已經離開了。

這名新的演出代理商說,"他們(中國雜技演員)將到另一個演出地點,他們會得很好的照顧。我們將會讓他們表演,讓他們高興。"

過去幾年,一些由來自中國的年輕雜技演員組成的雜技團在美國、加拿大等地獻藝,但美國聯邦執法部門稱,雜技團存在著黑暗一面,已有相關人員遭到起訴。

去年,在賭城拉斯維加斯就發生了中國雜技隊年輕演員遭到虐待,帶隊人員被起訴案件。


来源:多維社編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