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在巧克力上註明「不使用中國產原料」

發表:2008-02-14 19: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人習慣在二月四日情人節當天由女方贈送巧克力給男方,這陣子因為中國製毒餃事件震驚日本社會,因此連巧克力的材料也備受關注。東京附近神奈川縣一家商店的巧克力上就特別貼著「不使用中國產原料」的卷標。

日本媒體報導說,位於神奈川縣厚木市、名為「南蠻屋」的咖啡豆專賣公司,店面也出售情人節巧克力及其他糕點。今年的巧克力上特別貼著「不使用中國產原料」的卷標,主要是店家常被客人問到這個問題。

該公司的主管表示,公司內部曾討論過貼卷標的作法是否會被認為是歧視中國,但是客人經常問起原料是否包含中國產的東西,基於服務立場,只好決定貼卷標好讓客人安心。

該公司去年月起曾實施過貼卷標的作法,原本有意在今年春天廢止貼卷標的措施,不過這陣子發生中國製毒餃子事件,客人高度關注食材,都會仔細確認原料的產地標記。

近年來,進口的高檔巧克力在日本相當受歡迎,東京海關元月公布,從比利時、法國、瑞士等地進口的巧克力,一粒高達五百日圓(約新台幣一百五元),銷售相當好。前年的營業額就高達一百八九億日圓,比起五年前的營業額,增加了三億日圓,增幅約百分之二。

日本的業者受到市場推擠結果,開端動起生意腦筋,將巧克力銷往臺灣、中國等亞洲地區。據統計,日本巧克力的出口額在二年前是七億日圓,但去年已達四三億日圓,達到六倍以上。

雖然日本的巧克力價格也不便宜,但亞洲地區的富裕階層人士非常喜愛,主要是品質能教人安心。

日本女性發送的巧克力,大致上分為「本命巧克力」及「義理巧克力」兩種。前者是送給心儀的男士,藉以表達愛意,後者是送給公司男同事、男同學等。今年多出一種所謂的「表示巧克力」,感謝男性長輩的提攜及表示。

一家網路民調公司針對一萬兩千二人進行意見調查指出,贈送「義理巧克力」的行情,男女受訪者當中,就屬回答「五百以上、一千日圓以下」者最多。

男士預估自己會收到義理巧克力的均價是四百二七日圓,女性認為會贈送義理巧克力的均價是四百九五日圓。

至於三月四日「白色情人節」時,男生想回送的物品及女生希望收到的回禮,則以「糕餅」的回答最多。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