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在巧克力上注明“不使用中国产原料”

发表:2008-02-14 19: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人习惯在二月四日情人节当天由女方赠送巧克力给男方,这阵子因为中国制毒饺事件震惊日本社会,因此连巧克力的材料也备受关注。东京附近神奈川县一家商店的巧克力上就特别贴着「不使用中国产原料」的卷标。

日本媒体报导说,位于神奈川县厚木市、名为「南蛮屋」的咖啡豆专卖公司,店面也出售情人节巧克力及其他糕点。今年的巧克力上特别贴着「不使用中国产原料」的卷标,主要是店家常被客人问到这个问题。

该公司的主管表示,公司内部曾讨论过贴卷标的作法是否会被认为是歧视中国,但是客人经常问起原料是否包含中国产的东西,基于服务立场,只好决定贴卷标好让客人安心。

该公司去年月起曾实施过贴卷标的作法,原本有意在今年春天废止贴卷标的措施,不过这阵子发生中国制毒饺子事件,客人高度关注食材,都会仔细确认原料的产地标记。

近年来,进口的高档巧克力在日本相当受欢迎,东京海关元月公布,从比利时、法国、瑞士等地进口的巧克力,一粒高达五百日圆(约新台币一百五元),销售相当好。前年的营业额就高达一百八九亿日圆,比起五年前的营业额,增加了三亿日圆,增幅约百分之二。

日本的业者受到市场推挤结果,开端动起生意脑筋,将巧克力销往台湾、中国等亚洲地区。据统计,日本巧克力的出口额在二年前是七亿日圆,但去年已达四三亿日圆,达到六倍以上。

虽然日本的巧克力价格也不便宜,但亚洲地区的富裕阶层人士非常喜爱,主要是品质能教人安心。

日本女性发送的巧克力,大致上分为「本命巧克力」及「义理巧克力」两种。前者是送给心仪的男士,藉以表达爱意,后者是送给公司男同事、男同学等。今年多出一种所谓的「表示巧克力」,感谢男性长辈的提携及表示。

一家网络民调公司针对一万两千二人进行意见调查指出,赠送「义理巧克力」的行情,男女受访者当中,就属回答「五百以上、一千日圆以下」者最多。

男士预估自己会收到义理巧克力的均价是四百二七日圆,女性认为会赠送义理巧克力的均价是四百九五日圆。

至于三月四日「白色情人节」时,男生想回送的物品及女生希望收到的回礼,则以「糕饼」的回答最多。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